杭州拼团购房16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楼市总结“一涨两紧” 下半年大概率房价稳步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7-04 10:09:39

来源: 言午

分类: 行业动态

196次浏览


承上启下,今天开始正式进入2018年下半程,楼市也开始了下半年的进程当中。回顾2018年上半年的楼市,整体处于调控政策收紧,多地严控炒房,推行摇号购房政策,面对投机、虚假等楼市乱象问题零容忍。同时,在调控的紧密收紧下,也凸显出了楼市面临的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原本让人很期待的房价下跌预期,也没有成为真正的现实。反而是,之前平静的三四线楼市引领全国,也有人推测,如果不是诸多的限制措施,控制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肯定会涨的更多。


整体而言,对于2018年上半年的楼市,主要呈现“一紧两涨”的现象:

一紧:楼市调控政策收紧。这主要表现在限购升级、限售扩容以及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等几个方面。据统计,截至5月底,今年全国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多达159次,有50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限售政策。逐渐收紧的楼市调控并没有消除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乱象,因此才有了逐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在30个城市试点治理房地产市场的乱象。

两涨:一是房价涨,相信大家都有切身的体会;二是房贷利率上涨,截至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已经是连续17个月上升。


楼市的这种变化,也正表明我们的市场正在走向矛盾的变化体中。不断收紧的调控政策,非但没让高涨的房价下跌,反而让房价更加处于亢奋的状态中。在这种模式中,也使得老百姓对于楼市的期待越来越高,都开始认为只要买到就是赚到的思维当中。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万人抢房、百万富翁连夜排队购房、开发商捂盘惜售的现象发生。乱象频发,根本没有一块安静的市场供老百姓仔细挑选。

为什么在房价没有下跌,政策不够稳定的时候,我们反倒要提高利率呢?而且还是一刀切的政策。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的政策出台都是想发布了就出台了,根本不考虑当下的市场是否能够采取这样的措施。无可厚非,限制金融违规资金进入楼市,是为了防止资金炒作楼市。但是这种提高利率和首付款的一刀切政策,不仅限制了炒房者同时也限制了刚需购房者。他们的购房成本不仅提高了,而且变得更难了。因为有钱人根本不在乎利率的提高,而且也不考虑首付款是都提高了。影响最大的还是我们没钱买房的刚需购房者,没买房就是因为没钱,现在从银行也拿不到钱了,更加不可能买房了。


“一紧两涨”的趋势,以小编的看法和现在市场的走向,下半年很有可能继续保持下去。政策调控和利率,毫无疑问的是收紧和提高的。至于房价,虽然有唱高和唱跌的。但是以整体市场环境和大家对于楼市的热情,大概率是以稳步上涨的态势结束下半年。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