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42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亚运三馆”突破技术难关,年底亚运村将完成底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13 11:01:42

来源: 萧山日报

分类: 楼讯专题

6133次浏览


“亚运三馆”建设现场

走在钱江世纪城的亚运核心区块,隆隆的机器轰鸣声配上紧张有序的建设场面,是萧山拥抱机遇赶超跨越发展的进行曲。

昨日上午,区委常委会“铭初心·担使命·立潮头”第三段专题读书会的现场考察内容,就是赴“亚运三馆三村”参观考察,检查亚运项目建设,检验亚运筹备成果,在全力备战亚运的氛围中,感召干部勇担使命,助力萧山赶超跨越发展。

作为杭州亚运会场馆和配套建设的核心区、主阵地,萧山承担着“亚运三村四区块”以及“亚运三馆”(包括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等8个场馆的新建、提升改造任务。

2022年的亚运会,对萧山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它不仅是萧山融杭、打造国际化城区的关键一步,也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和动力。

“亚运三村”建设稳步推进

体现萧山的奋斗与担当

以“亚运三村”为代表的亚运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展现了萧山的奋斗与担当精神。这些场馆项目,建设时期抓质量、抓进度,而且赛后利用,萧山人也有了超前规划。

“亚运三村”即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赛时将为10000余名运动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近4000名裁判员及4000多名工作人员提供住宿休憩保障。到今年年底前,地下工程将完成建设,2022年3月可全面投入试运行。

走进亚运村技术官员村,眼前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钢筋和混凝土正在搭就高层建筑的雏形。

但在参加学习会的党员干部们看来,“亚运三村”的意义不仅仅在亚运会期间,做好赛后利用更为重要。根据规划,运动员村占地30.4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57.24万平方米,赛后将转化为商品住宅及创意园区。技术官员村占地16.4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45.24万平方米,赛后将转化为国际组织集聚地和酒店集聚区。媒体村占地19.6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38.83万平方米,赛后将转化为人才公寓区。

“亚运三馆”突破技术难关

展现萧山人敢啃“硬骨头”的精神

作为标志性的场馆,“亚运三馆”的建造技术难度很高。面对难题,萧山人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啃下“硬骨头”,一次次突破技术难关,让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和“亚运三村”居住功能不同,“亚运三馆”的建筑在设计上更为壮观。在主体育馆的建筑工地上,可以看到钢结构搭建出的场馆雏形,配合现场的设计蓝图,可以预见到2022年各项赛事举办之时,这里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亚运三馆”即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在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四项比赛。综合训练馆包括训练中心、五大功能中心、自行车馆和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等设施,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排球、手球、摔跤和跆拳道五项赛事的专业训练场馆功能。该项目于2018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因项目整体屋面呈复杂的网壳结构,吊装构件较多、结构拼接难度大,加之钢结构整体安装体量较大,对施工制作、安装定位、精度要求都提出了考验。面对困难,奔竞不息的萧山精神激励萧山人迎难而上。近日,游泳馆屋盖钢结构顺利实现大跨度整体提升,一举攻克项目技术瓶颈,刷新了杭州地区同类型结构提升施工新高度。

除了“亚运三馆”,瓜沥文体中心将承担武术、卡巴迪等赛事项目,临浦镇体育馆将承担柔道、柔术等赛事项目。“亚运对萧山来说是难得的机遇,承办世界性的体育赛事将产生积极影响,将给萧山带来更高的人气和关注度。”在场的党员干部对未来充满信心。

亚运筹备如火如荼,亚运村及场馆建设规模宏大、工艺复杂,建设者夜以继日克难攻坚的精神令人感动。萧山已经进入亚运倒计时,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萧山人已主动扛起使命,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打好亚运筹备攻坚战,用竞技体育的精神实现赶超跨越发展。

O纪元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0元/㎡

楼盘地址:奔竞大道与市心北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9-6338 转 0005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zlpw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