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0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杭州成立首个村级耕地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 2018-11-09 13:54:07

来源: 杭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1次浏览


近日,杭州临安区天目山镇周云村成立了耕地保护协会,这是杭州市首个村级耕地保护组织。据介绍,协会主要职责是定期开展农田保护巡查工作。

作为杭州农村基层耕地保护的新模式,耕地保护协会的成立是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百千万”活动中涌现的改革实践新样本,将有效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实验基地建设。

据介绍,协会主要职责是定期开展农田保护巡查工作,重点巡查辖区内耕地有无发生违法建窑、建房、建坟、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废弃物等行为,有无排放倾倒污染物或其他破坏耕地行为等。今后,协会责任人将开展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发现并及时制止破坏农田的行为,若制止无效,及时向镇政府或上级管理部门报告。

周云村是全省农村宅基地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村之一。去年以来,周云村通过“农地流转+农居集聚+耕地保护”等措施,拆除了村里的120多处违章建筑、附房和建新未拆的破旧房,对拆出来的空间进行优化布局,开辟了稻田,修建了村民集聚区、绿地公园、停车场……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周云村的耕地保护协会也是全区耕地保护责任制的一个延伸。”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临安分局规划耕保科科长汤明伟介绍,近年来,临安区不断完善“区、镇、村、农户”四级耕地保护责任体系,将耕地保护责任纳入镇街年度考核目标,并建立了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不断织密耕地保护网。下一步,临安将密切关注周云村耕地保护协会运行情况,视情况在全区推广。

责任编辑: hzbj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