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3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地铁X号线 钱江世纪城将打造中央活力区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08:1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558次浏览


钱江世纪城总面积为22.27平方公里,共分为亚运村区块、核心区单元、奥博中心单元、南单元和东单元这5大板块。

而就在昨日,杭州市政府正式批复了《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也就意味着钱江世纪城将会从CBD转型为CAZ,未来的核心区单元将会成为一个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生态居住为一体的杭州城市中央活力区。(中央商务区简称 CBD,一般而言位于城市中心,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而CAZ的全称为Central Activity Zone,即中央活力区。)

东起杭甬客运专线,西至钱塘江,北至民祥路,南至金鸡路,东南至机场高速,这就是钱江世纪城的核心区块,它会是杭州“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铁3号线、地铁6号线以及新增的地铁X号线,这三条线路的部署使得钱江世纪城的交通非常方便。有一种说法是地铁X号线其实是把原先的地铁6号线拆分为6号线和X线,因为两条路线在地图上呈X形,因此取名为地铁X号线。

增设这条X线的目的是为了将钱江世纪城与萧山城区进行连接。X线还将在钱江世纪城设有钱江二路、丰北、滨江二路3个站点,并且能够分别在钱江二路站和丰北站与机场快线和6号线进行换乘。关于地铁X号线目前尚处在规划阶段,细节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规划。


道路方面将会有“一横两纵”。市心北路城市主轴,其作用是将萧山老城区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这两大片区进行联系,这是“一横”。

“两纵”则是指奔竞大道城市主轴和平澜路城市次轴。奔竞大道城市主轴将会把“奥博单元核心区”和“北单元核心区”这两大核心区与核心区单元进行连接,形成三个单元相互连接的结构体系。平澜路城市次轴的定位是串联起亚运村、市心路绿地和奥体博览城等开放空间及地标的功能轴线。

钱江世纪城作为中央活力区,将会将打造一流教育作为奋斗目标之一,如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以及杭二中萧山分校,这三所学校都是在杭州市内有名的学校。核心区单元计划新建2所中学和4所小学,不过目前尚在设计中。

未来的核心区单元还将会在绿化、水质等方面根据现有的生态环境作为基础,努力提高整个区域环境的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 wu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