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5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马云:未来30年社会发展将出现五个新趋势

发布时间: 2016-10-14 09:58: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841次浏览


“未来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世界的变化将远远超出想象。‘电子商务’这个词很快会被淘汰,有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所有人,对各行各业造成巨大的影响。”昨天,在2016云栖大会上,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时表示。

五个新发展将冲击各行各业

昨天演讲时,马云的嗓音有些沙哑,这可能跟他最近说的话太多有关。马云透露,他大前天在泰国刚参加了一个会,前天又飞到深圳,跟马化腾、库克、郭台铭等人一起做主题演讲,然后又风尘仆仆连夜赶回杭州。

在云栖大会这个自己的主场,马云和台下的四万名听众一起分享自己最新的观察。他认为,未来30年社会发展将出现五个新趋势——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资源。这五个全新发展将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所有人,对各行各业造成巨大的影响,成为决定未来成败的关键。“我不希望大家把这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因为这五个新发展,人类会失去很多的就业机会,但同时也会诞生很多新的就业机会。”

马云在现场呼吁,未来政府招商,必须关注“五新一平”,一平是指提供一个公平创业的环境和竞争的环境。

他也强调,未来30年的这次技术革命,每个人都有机会,各国小企业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以前创业你可能要钱,要资源要各种各样的关系。未来只要利用技术、数据和创新,人人都将会有机会。”因此,马云建议各国政府为未来30年制定创新发展的政策,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和30人以下的小企业制定独特的扶持政策。

明年起阿里不再提“电商”

在阿里集团的业务里,最传统的一块被称为“电子商务”,但这个概念将很快被淘汰。

“从明年起,阿里将不再提‘电子商务’,因为‘电子商务’只是一条‘摆渡的船’。未来十年、二十年只有‘新零售’。”马云表示,纯电商时代会很快结束,必须打造新零售,让线上、线下与物流结合,将物流公司从“比谁做得更快”向“消灭库存,让企业库存降到零”转变。 由于零售业发生变化,马云认为,未来的制造业将从B2C彻底走向C2B,即按需定制,注重智慧化、个性化、定制化。

他也特别提到了新金融,金融领域也将改变过去两百年来“支持20%大企业就能拉动世界80%的发展”的模式。“新金融是考虑如何更加公平、透明地支持80%的中小企业,每个人,只要你用到钱,你想要钱,都能得到钱,你得到的是足够的钱,而不是很多的钱,也不是永远得不到的钱。”

另一方面,未来的新技术、新资源都将依托于数据。“过去机器吃的是电,未来机器吃的是数据。希望大家把握住未来世界的趋势,从知识驱动走向智慧驱动,从规模驱动和标准化驱动走向以灵活、定制为驱动。”马云表示。

 

责任编辑: louyuj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