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5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半数大型房企完成50%以上目标 行业集中度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36:37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51次浏览


在调控下,上半年,标杆房企依然实现逆势增长。日前,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上半年业绩,碧桂园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恒大、万科突破3000亿元,保利突破2000亿元,规模房企的实力正进一步增强。各梯队房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分化格局持续,行业集中度达到历史新高。业内预计,在业绩目标、资金兑付压力下,下半年房企将以价换量,提速资金回笼。

三强争霸 增速不减

标杆房企强者恒强的格局依然持续。从业绩上看,上半年上市房企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规模房企的实力正进一步增强。房企第一梯队的三家公司碧桂园、恒大、万科,前6个月的销售额已超过1万亿元,而去年则是用了8个月的时间才达到万亿元的销售额。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124.9亿元,领先万科及恒大3046.6亿元、3041.8亿元,稳坐销售额排行榜冠军位置,且进一步拉大三巨头间的差距。此外,得益于6月较高销售,万科以5亿元的微小差距超越恒大位居第二。

今年以来,碧桂园平均每月销售额达500亿以上。6月份,碧桂园销售额778.1亿元,与5月份的771.6亿元相比,增长幅度不大,但再创单月成绩纪录。其销售业绩大增,除了在三四线布局项目较多的因素外,也与高周转策略有关。

上半年,新城控股的成绩同样亮眼。继2017年  跻身“千亿俱乐部”后,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就达953.11亿。据悉,新城控股迄今实现了对81个大中城市的布局,累计开发及在开发项目达393个。

做大规模依然是当下房企的主流选择。业内预计,全年千亿房企数量将达到30家以上。

除万科、碧桂园明确表示不设定目标外,恒大目标定在5500亿,融创、保利、绿地剑指4000亿,龙湖、泰禾期待突破2000亿;阳光城、正荣等誓破千亿。从目标完成率来看,今年上半年,半数大型房企已完成业绩目标的50%以上,其余基本高于40%。

格局分化 集中度提升

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1日,公布前6月销售业绩的企业达30多家。从已公布的数据显示,龙头房企延续了近些年的强势表现,销售额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这意味着行业集中度还在加速提升。

随着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房企梯队间的差距逐渐扩大。除了前三强在前6月均突破3000亿规模外,排名第四位的保利地产销售金额为2153.12亿元,为碧桂园销售业绩的一半左右。房企名次间最大断层值接近1000亿元,房企业绩跨越的难度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少数房企出现了业绩下跌的现象。金地前6月销售金额为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4%,与曾经齐头并进的万科、保利相比,已拉开了差距。

在房地产市场总量面临天花板的同时,中小房企不论是融资、拿地、销售,都愈发艰难。恰如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所言,大房企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包括金融、供应商等资源都在向大房企集中,这一过程中,中小房企的业绩不断下降、市场空间也不断被压缩。

积极抢收 资金回笼提速

虽然目前30大城市开启楼市调控措施,但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今年房企继续刷新历史销售纪录基本接近定局,下半年整体市场的分化趋势将更加明显。

房企6月份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对此有业内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多地政府对预售许可证管控有所松动,房企在严苛调控和巨大资金压力下,高周转和降价加速推案意愿明显增强,以价换量实现业绩规模的增长。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预期,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下半年部分房企会出现一些微妙变化,比如考虑到资金层面的收紧,对业绩产生的影响而选择以价换量的策略。单纯从销售金额看,下半年还会保持强劲的态势。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则指出,今年三季度为民营房企资金兑付压力最大的时间,不会因为降准而改变。此时,再加上棚改货币化安置急刹车、房企海外发债叫停等利空消息,房企通过主动“大幅降价”回款的现象将越来越多,房企利润也将呈下滑态势。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