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3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买房限价时代全面来临 管控监管之下楼市能降价吗?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26:27

来源: 鹿鸣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11次浏览


记得2010年北京车牌刚开始摇号车牌买卖的时候需要摇号,刚一出来这个政策的时候社会舆论炸开了锅,各种讨论爆出,当时的判断是通过摇号车牌只不过速度减慢了,但是总有一天你会摇到,但是现在看来,车牌越来越难摇,车牌的出租价格也水涨船高。



楼市跟车市一个逻辑。这两年,政府为了管控楼市价格,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影响最大的就是限价房。限价房,就是政府跟开发商统一砍价后的房子。这种情况下,这些限价房吸引了超预期多的客户,为了更加公平把这些房子卖给客户,政府采取了摇号的政策。这些“买到就是赚到”的房子,已经在各个城市火的不行。

根据证券日报,深圳一楼盘,项目741套房源,认筹6776批客户,中签率单人次中签率约10.9%,杭州某楼盘共有2998户家庭参与摇号,中签率仅为6%,不仅如此,在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深圳等8个城市出台了购房摇号政策,场面都是万人抢房,靠运气买房。


看起来政策对价格管控极其严格,房价也因此会下降,但事实上价格会下调吗?事实有时候并不会如人所愿。

第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限价房就是一个严重供远远小于需的一类房产,开发商销售这些房子盈利会大大折扣,在目前回款为王的形势下,开发商对客户的高价诚意金和购房资质要求务必会更加严格,这种情况下,内幕交易,黑匣子交易务必会给刚需群体带来不公,他们很难获得更优的机会,更优的房源。


第二.这种限价其实并不符合市场经济的运行逻辑,正如车牌摇号已经严重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情绪,影响到汽车行业的经济一样,楼市的正常价格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被政府限制和管控住,一旦放松这个管控,楼市必然过山车式反弹,因此并不是个长久之策。

第三,据房地产专家分析,购房摇号只是权益之计,是在部分过热的城市中,为了抑制房价保证相对社会公平的无奈之举,也是阶段性调控,如果想建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得需从土地,金融,财税,投资、立法等组合综合性手段,全面落实国家倡导的房住不炒政策,楼市才能真正健康平稳的发展。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