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36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抢人大战 各个城市纷纷出招 对刚需买房真的公平吗?

发布时间: 2018-06-13 14:50:25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行业动态

159次浏览


笔者关注到近日,武汉首批大学生保障性住房已经完成认购,这也标志着武汉抢人大战中实施的新政已经踩出了第一个脚印。这批安居房一共有1585人参与摇号,争抢392个名额,最后成为392套安居房的的大学毕业生无不欢欣鼓舞。这些幸运儿将会以市场价百分之八十的价格,置下在武汉的家宅。相信很多刚需未买房的大学毕业生朋友,此时会不禁幻想自己那是392个幸运者中的一员该多美。试想6800多元一平方米的房产,对这些刚需未买房的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就不难看出房产对于我们定居一个城市,在一个城市落地生根的重要性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创新发展最大“富矿”来自于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资源。现在很多城市都认识到人才对于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各大一二线城市也纷纷出招,想要留住人。在这里便列举一二。

上海:在新材料、新能源、光子科学等重点领域,从社会保障(住房、养老、子女教育等)上出台支持政策,吸引人才在上海创业。

武汉:留武汉大学毕业生新政:未来五年,武汉将建设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250万平方米以上,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房。

这些政策从创业,社会保障,住房,落户等各个方面不遗余力的招揽人才,留住人才。我们也不妨从这些政策从窥见留住人才的关键是以人为本,重中之重是解决住房难的问题。中国房地产泡沫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吸纳众多资本,给实体经济造成沉重打击,给城市健康发展带来不小危害,同样也给刚出社会的毕业生们和想要在一个城市创业的创业者带来沉重的压力。

一个城市的发展以人为基础,而留住人才则是城市发展的一道课题。想要攻坚这道课题,出台一些留人的政策是必要的,但是这不是问题的根本。根本问题是城市自身价值(完善的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公平竞争环境,完善的住房保障系统等等)。城市自身的价值高,人才自然而然会被吸引。城市自身价值的提高,就目前来说,首要任务便是要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控制房价,减轻大学毕业生和创业者的住房和租房压力。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