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64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熬过苦又累的头三年 蛋壳公寓作长租公寓界“独角兽”的创业路

发布时间: 2017-12-01 10:19:52

来源: 新闻看点

分类: 行业动态

869次浏览


北京11月29日(记者 谢青)“头三年是最苦的时候,也是最不稳定的时候。”2015年初,高靖创办了“蛋壳公寓”。

时年32岁的高靖想着“一定要在35岁之前实现创业”,让人睡不着觉的事情、有苦说不出的事情,都忍了。

事实证明,“蛋壳公寓”的创立,经过3年的发展壮大,35岁的高靖熬过了最初的不稳定,公司基本进入正轨,也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

蛋壳公寓现有员工1000多人,管理房间超过5万间,在管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人民币,主要面向一二线城市21岁到26岁的年轻白领。

2017年3月蛋壳公寓已经完成A+轮融资,拿到单笔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注资。目前已经进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和武汉六地市场。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 高靖

折腾的青春 典型的互联网公司

高靖,北京交通大学毕业,2015年年初创办了“蛋壳公寓”,在此之前,曾供职于百姓网、百度、好乐买、糯米网等多家公司。

初入社会时,高靖选择在百姓网从市场推广开始做起。第一间办公室蜗居在4平方米的平房中。

“那个时候其他同事看到我的工作环境,都禁不住说太辛苦了。”但是这样的艰辛赋予高靖的是更强大的动力。

随后几年,高靖在多家互联网公司任职,不断积累经验的同时,也在等待着一次机会,一次跟着其他人创业的机会。

“我觉得必须在35岁之前做一个选择,不然的话人生就废了。”35岁,是高靖给自己设立的一个人生分水岭。

要不就很安逸的过下去,要不就轰轰烈烈的做一些事情。很显然,高靖选择了后者。

对于选择创立蛋壳公寓,高靖告诉记者,“创业有可能成有可能不成,但我并不是一定要去贪这个成或不成的结果,一定是想有创业这样的一段经历,这个经历对于我而言太宝贵了。”

据记者了解,蛋壳公寓是一家典型的互联网公司。管理团队中,没有一个人是传统房产中介背景或房地产开发商背景的。

而用互联网的方式去改造或赋能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蛋壳公寓创立团队认为,这样会更有效率。

蛋壳公寓

新兴的长租公寓 诞生独角兽级企业的市场

为何将长租公寓作为创业项目的首选?

有数据显示,美国的住房租赁市场,专业化租赁机构占30%;日本,专业化租赁机构占80%;中国,专业化租赁机构仅占1.5%~2%。

此外,中国房屋租赁今年的市场规模是1.3万亿元,预计到2030年会达到4.6万亿元。

行业的兴起、风口的产生,结合租房者的痛点和难点,蛋壳公寓就这样诞生了。

蛋壳公寓执行董事长沈博阳

同样看到这些的,还有沈博阳。曾为糯米网创始人、领英中国创始人,现在作为蛋壳公寓的执行董事长,沈博阳认为,这是一个会诞生独角兽级企业的市场。

不同于传统的租房生意,蛋壳公寓做的是C2B2C模式。即公司处于中立方,将房东的房子进行统一的改造、升级、运营后,可以实时完美地拿房出租,更有效率也更贴合租户的时尚需求。

同时,记者了解到,蛋壳公寓目前致力于通过“人工+IT”系统的方式建立自己的BI系统。完整地收集用户需求,然后观测完善一线城市的租赁信息,随着时间和数据的完善,系统的丰富,可以快速判断并智能化地向客户做出推荐。

“选择进入后,我们的BI(商业智能)系统、房源积累都不是容易被简单模仿的。”高靖认为,住房租赁是一个重资产、重资金、重服务的行业。但是谈及创立蛋壳公寓,高靖坦言不悔并会持续努力。

高靖表示,当自己真正创业的时候,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创业很苦,创业很累,创业很孤独”,但随着政策利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等,定将坚持走在勇作长租公寓界“独角兽”的路上。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