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43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修缮后 直饮马井巷再现老杭州韵味

曾满是破旧不堪的危房 如今变成白墙黛瓦的魅力小巷

发布时间: 2016-07-18 09:40: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73次浏览


杭州直饮马井巷是条短巷,长不过百米,南起西湖大道,北到染坊小区,房屋多建造于1933年前,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房屋破败不堪,雨天道路坑坑洼洼,让不少居民诟病。

近日,直饮马井巷修缮已接近尾声,不仅告别了危房,还完成了外立面的改造。如今的直饮马井巷已然旧貌换新颜,变身成一个白墙黛瓦的魅力小巷,也是延安路的一道新风景线。

“我在这里住了58年,老祖宗留下的房子,现在变了个大样,好了十倍都不止。”说话的是58岁的李大伯,家住直饮马井巷36号。这话一说出口,立刻得到不少居民的支持。61岁的马大伯,马上接过话笑着点了点头,说: “过去是泥墙,现在是砖墙,以前房子没有卫生间和厨房,现在都有了,我们老百姓非常满意。”


修缮后的直饮马井巷

房屋破旧厨卫设施也不全

洗个澡都怕突然有人进来

说起直饮马井巷,最早可能要追溯到南宋时期。相传清朝时附近有清兵养马场,在巷口挖了井,供马饮水,直饮马井巷因此得名。

房屋多建造于1933年前,至今有80多年,其中,36号的产权证上写着建于1890年,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曾经来到直饮马井巷,一目了然的肯定是破败不堪的房屋、乱搭的违章建筑以及一下雨就会变得坑坑洼洼的道路。推门而入,房屋里不仅厨卫设施不全,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没有卫生间,我们就在天井搭一块板,冬天自己烧好热水端进去,每次洗澡都会担心有人突然闯进来;没有厨房,我们就在房子外面搭个小灶,天气不好,我们就撑个伞,有时候锅里的油还没热,外面的雨雪飘进来,炸得我们哇哇叫。”家住35号的一名女士说,她嫁过来二十多年,还从来没招呼朋友在家里吃过饭。

“由于房屋年代久远,遇到刮风下雨,经常要社区来帮助抢修。在台风、雨雪天气时也曾出现过部分私房倒塌的情况。”湖滨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盛强说,今年3月26日,上城区正式启动了涌金门社区直饮马井巷危房排危修缮工作。

变成白墙黛瓦的魅力小巷

之后还会接入管道煤气等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奋战,目前主体框架已全部完成,屋顶瓦片已全部铺设完毕,外墙墙体贴砖和粉刷施工已基本结束,铝合金窗框已安装完毕,施工脚手架已全部下架,沿街商铺门面装修正在施工中。接下来,施工人员将按照工程计划对部分户墙进行砌筑,拼接厨卫设施。据介绍,新建厨房的设计将采用砖墙围合和混凝土薄板屋顶,在材质和施工工艺上降低了消防安全隐患。

现在,我们从延安路望进去,整洁干净的直饮马井巷,白墙黛瓦,墙上的彩色图绘,体现出浓浓老杭州的生活韵味。

该工程负责人龙伟明向我们介绍,施工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不少难题,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巷子狭窄的空间,许多材料无处运送和堆放。

此外,在区领导和街道干部的努力下,20天时间,涉及房屋修缮的28户全部签订房屋修缮外出搬迁过渡协议,为地块启动全面修缮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个工程按照一般进度,至少得花半年,但大家齐心协力,最多时有100多人在施工,让进度得以迅速提升。”龙伟明说。

目前为止,直饮马井巷危房排危修缮工程建设方面全面竣工,8月底9月初,计划完成为居民办好管道煤气接入和一户一表水电基础设施。

据了解,此前上城区有514幢楼房被杭州市房管列入危房信息目录,现在已有400幢危房解除。

责任编辑: louyuj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