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6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杭州未来科技城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 2016-07-11 10:07:53

来源: 住在杭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64次浏览


  坚持一个“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核心理念,确立一个“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强化一条“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建设路径,形成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创业生态,构筑一个涵盖企业发展全过程的接力式培育链条,杭州未来科技城已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1-5月,未来科技城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实现技工贸总收入686亿元,其中服务业营业收入670亿元,完成税收8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48%和55%。梦想小镇内的互联网村、天使村和创业集市三个先导区块17万方建筑于去年3月28日建成投用;去年6月,梦想小镇入选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并位列全省十大省级示范特色小镇之首;目前正在推进的梦想小镇新一期工程,将在今年G20峰会期间精彩亮相。

众创空间静待创客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马云的话激励了无数年轻人前赴后继地涌入创业的大潮中。而梦想小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横空出世,于2015年3月28日正式开园。一时间,这个前一刻还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后一刻便成为了互联网界的翘楚,引得无数年轻人前来“朝圣”,国内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一批科技园兴起为区域发展注入活力

  时隔一年多,再次将目光聚焦到梦想小镇,它的发展变化之快令人咋舌。上海苏河汇、北京36氪、深圳紫金港创客等知名孵化器以及500Startups、plug&play等2家美国硅谷平台落户;集聚创业项目680余个、创业人才近6400名,形成了一支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队伍;有77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27.1亿元。光大资管华东区域中心、草根投资、友乾网络科技、PA基金等一批优质天使基金、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机构相继落户,集聚金融机构298家、管理资本537亿元,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金融业态。同时,遥望网络、灵犀金融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品牌盛典、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在业界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活动都选择在梦想小镇举办。开园以来,这里已经举行了此类活动390余场、参与人数近7.2万人次,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密集报道,小镇的创业氛围和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梦想小镇施工紧锣密鼓


  随着梦想小镇人气和知名度的不断攀升,小镇内部及周边公共配套也在不断完善中。公交线路得到加密和延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海创园航站楼正式启用;6家不同定位的特色创业餐厅完成装修营业;创意茶馆、创客健身馆、银行网点投入使用;YOU+公寓正式开业并深受创客欢迎。

  才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已经有不少项目从小镇顺利“毕业”,他们从梦想小镇迁出,进入附近的“加速器”进行产业化,周边恒生科技园等近10个重资产的传统民营孵化器正在向重服务的众创空间转型。在更大的范围内,小镇里涌现的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正在用互联网思维渗透传统产业、改造传统企业,互联网+农业、+商贸、+制造、+生活服务、+智能硬件等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

  2016年上半年,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以G20峰会召开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为契机,围绕“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主线,全面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被列入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浙江省唯一的区域示范基地),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1至5月,杭州未来科技城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39亿元,同比增长53%,再创历年来新高。产业投资完成60.75亿元,同比增长67%。上半年,杭州未来科技城固定资产投资、产业投资双双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紧紧围绕全区扩大有效投资和未来科技城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克难攻坚,狠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实和进度,使得未来科技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直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2016年科技城全年目标任务163亿元,同比增幅11.6%,其中产业投资110亿元,同比增幅18.7%。

  2016年未来科技城产业投资中续建项目49个,1至5月,浙能、海智、多加商务等16个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中电海康、贝达医药等12个项目上半年已经完成有效投资达1亿元以上;智能电网产业基地、淘宝四期、西溪智慧健康谷、鼎胜、梦想小镇新一期工程、图讯等一批新建项目纷纷落地开工,1至5月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64%;文二西路建成通车、学军中心海创园分校开工建设、浙医一院余杭园区落地建设等重大民生项目快速顺利推进。

  2016年未来科技城列入省重点项目9个,今年计划投资20.31亿元,1至5月累计完成投资15.8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8%。列入市重点项目15个,今年计划投资19.41亿元,1至5月完成投资1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列入“411重大项目”5个,今年计划投资13.41亿元,其中奥克斯总部、中国移动一期、淘宝四期、西溪智慧健康谷、欧美金融城东区5个项目都已开工建设,1至5月完成投资10.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

  今年初,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结合项目实际,进行系统梳理,制订和印发了《2016年度产业项目实施计划》《2016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等计划书,明确了49项工作要点和14项重点任务。同时,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建立项目月报制度、重点项目专报制度,每项工作明确牵头领导、对接人员。管委会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任务,逐项明确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抓好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项目前期报批过程中,减放审批内容,取消项目指标复核、简化项目扩初报批等。通过动态跟踪模式,全面掌握新建项目进展情况,重点推进相对滞后的产业项目;为项目报批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集中部门资源,主动对接、超前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快落实、快落地、快开工。

  为推进项目顺利进行,管委会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主动帮助企业协调消防、人防、招投标、质安监等方面事宜。对接国土、住建、供电等部门,协调解决产业项目建设中在临时借地、通水通电、土方运输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前期项目快推进、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并加强督查督办,推进工作落实,推动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

  下半年,未来科技城将持续有序推进固定投资建设,加快进度、增强后劲,积极推进中国移动一期、中电海康、贝达医药等续建项目建设,督促新建产业中国电信、科创中心三期、欧美金融城北区、宝丽康华等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确保全额完成年度110亿元预期目标。紧盯全年完成53亿元政府投资目标,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平稳快速推进。继续推进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国际教育园、浙医一院余杭院区、核心区地下空间等建设。同时,着力推进对提升城市功能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加快比选BRT6号线剩余路段方案,加速配套工程建设;完善区域内外道路建设,形成层层相扣的道路交通系统。

责任编辑: zha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