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79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营改增 二手房市场暂无太大反应

发布时间: 2016-05-04 08:14:32

来源: 杭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58次浏览


5月1日,杭州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内,全市首张二手房营改增发票在这里“问世”。这就意味着,首次涉及二手房交易环节的“营改增”从此正式走进现实。

不过,受到“五一”小长假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进入了“暂缓期”,营改增的效应尚未完全显现。有业内人士表示,营改增的推行,对于买家来说能够降低成本,不过对于市场成交影响有限。

首张二手房营改增发票诞生

5月1日,杭州首张二手房营改增发票在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内诞生。据媒体报道,施先生一大早就到杭州市地税局直属分局申报纳税,成为杭州市营改增试点全面推行后的第一位纳税人。

据了解,施先生有一套曙光之城的住房,通过中介公司成功出售,此前已经签订了转让合同,因为这套住房施先生办证不到两年,不符合免税条件,正好赶上营改增,于是在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就赶了个大早,前来申报纳税。据悉,与缴纳营业税相比较,施先生一共少交了4600余元的税,买卖双方一共少缴了7000余元的税。

施先生并非个例,在杭州有不少二手房卖家选择在“五一”过后申报纳税。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文杰介绍,最近几天该公司权证部门正在加紧办理相关业务。“很多原先临近5月要办理营业税的,都延迟到5月1日之后办理。”宋文杰表示。

对市场影响不大

营改增实施后,个人转让二手房税负将有不同幅度的减少。以转让一套不足两年、总价100万元的住房为例,营改增实施以前,需要缴纳5万元的营业税。而现在只需要缴纳47619.05元的增值税,比之前要少交税2380元左右。这是因为过去的100万是含税价,现在增值税按照不含税价来“计算征收”。所以个人营改增后交易二手房税负没有增加,而且还略有降低。

从5月1日到5月2日,两天时间杭州市区二手房总共成交了210套房源,虽然与4月末相比有明显的差距,但是与去年同期的120套相比,几乎翻倍。

不过,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五一”期间的成交活跃,可以看做是三四月的延续,并不能认为是营改增效应的即时体现。“营改增之后,个人二手房税收政策基本是平移,从征收年限以及征收范围来看,延续了营业税优惠政策,因此对于二手房市场影响并不大。”某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