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65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90后要为二胎提前抢房?

发布时间: 2015-08-05 11:14:47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408次浏览


“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了才一年多,中国生育政策又将面临调整,2015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有望落实!2015年7月13日是第26个世界人口日,卫计委在该日首次透露全面放开二孩的相关规定,非单独家庭也将有望获得二孩许可。如果顺利,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最快可能在年内开始实施。这也再次引发舆论对“放开二胎”的争论,网上充斥着支持派、反对派、阴谋派、坐观派等。还有另一个观点——救市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是一项曲线救国的长期救市政策。

事实上,全面开放二胎政策还真的可能救市。我们来看2015年之前3年,中国劳动年龄人口连续3年下降,每年下降300万人。年轻人比例下降,老龄化趋势加强,中国的住房需求越来越少,有专家预计再过大概20年左右的时间我国房地产将出现新拐点,而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则能够加大20年后我国的住房需求,从而利好房地产市场。不得不说,这是一项长期利好楼市的绝妙想法。

如果真的“二胎完全放开”,那本来多出来的房子是不是又要变少了?看过了80后为了弄套房子不惜把父母和自己后半辈子的幸福都搭进去,正值结婚生育高峰的90后为了下一代避免自己的“杯具”,是不是该提前抢上一套房子呢?甚至连任志强都建议,“为子女备房的家长不要等到子女成家立业之时再去买房,而是只要孩子一出世,甚至还没出世就开始为之到处看房。”

我国的“首代房奴”也就是以70后为主的“第一代贷款购房人”,到目前,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早已经提前还完款,享受到了资产爆炸式增长带来的财富,即将“翻身得解放”。以房价的疯长情况来看,他们是“最幸福的房奴”。

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房奴”多数集中在80后,他们之中运气好的赶在了2009年左右房价暴涨之前入市,房子总价不高,但收入增长乏力,也是整天疲于奔命。而运气差的则在2010年之后买房,不仅房价高,房贷多,收入也并没有好转,大多数80后几乎要用全部的收入偿还贷款,成为最典型的房奴。

90后虽一直是潇洒一族,从小被宠大,房子的事情很多都被父母解决了。然而,当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90后的新晋爹妈将成为最苦逼的一代房奴。第一,大多数90后的婚房都是父母给解决的,一般都是父母帮忙交首付,然后自己还贷款。那么将来两个孩子可怎么办呢?既有着帮孩子渡过难关的想法,还要做到一碗水端平;第二,三房无法满足需要,不仅在第一次购房时要考虑四房的需求,还要承受大面积户型的高价位;第三,房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作为90后独生子女,从小接受的都是父母尽全力给的最好的东西,那么90后对自己的孩子自然也想给最好的,再加上两个孩子的上学地点最好临近,方便接送。这样一来,名校的房将花费他们大量的精力财力;第四,仅仅买房养孩儿的费用也是不够的,现在养一个孩子都让父母老人筋疲力尽,更别说照顾两个熊孩子了。这样一来请保姆就是必须的了,而现如今保姆的工资比公务员还高,这让刚参加工作的90后爹妈们情何以堪啊!

当然了,从蓝图到实践,可能存在若干变数。地产人士的预计与家庭的生育计划,不一定就100%吻合。看看那些五花八门的民意调查,调查的主题都是有关“生二胎”的意见,结果也各有不同。据一份调查显示,60%的家庭愿意生育二孩。但对1200位上海居民的调查发现,70%的接受调查者不想要二胎。其中,24%的人明确表示只要一个孩子,46%的人表示“可能”会只要一个孩子。一线大城市生活成本高,一个小孩都养不起,增加一个小孩意味着加倍的投入。

而在房地产市场也同样有着困惑。如今建筑师在设计时都倾向于设计三房的小户型,既可以让购房者一步到位,又可以降低总价,90平米以下的三房是“刚需”一族抢购的重点。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市场上的供应也不一定赶得上。在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四房以上的户型是每个楼盘的稀有供应品种,住得好的人不一定愿意放盘,且那些面积动辄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又缺乏接盘者。如何设计小面积的四房单位,恐怕是未来开发商将考虑的一个重点。

那么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到底是为了人口还是为了楼市?国家的想法我们无法猜透,政策的解读也各说各有理。一切还得看政策实施之后,我们的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来源:侃房哥(文章仅为"侃房哥"个人观点,不代表楼盘网声音)

责任编辑: 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