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91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中山将出台土地估价管理新规 涉及商品房装修价格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35:0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22次浏览


观点网讯:9月15日消息,中山市自然资源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征求《中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估价技术参数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估价指引》)公众意见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获悉,据公告所述,中山自然资源局拟定该《估价指引》,是为进一步规范土地估价活动,确保土地估价结果的客观、真实和公正,预防土地估价领域违法违纪行为。目前,该《估价指引》正在公示并征询意见。

据悉,该《估价指引》主要包含有适用范围、估价方法选取、估价参数选取、用地建筑开发成本取值参考等内容。值得注意是,其中还涉及商品住房全装修等级及装修标准的信息。

其中,适用于中山市范围内国有建设用地出让、闲置处置、征收补偿等涉及土地估价情形。公示中所述的《估价指引》关于国有土地估价方法共有5种,包括市场比较法、收益还原法、剩余法(假设开发法)、成本逼近法和公示地价系数修正法。对土地进行估价时,选用至少2种估价方法进行估价,涉及以下情形的估价方法选取应遵循相应规定。

同时,评估参数的选取,主要涉及开发周期、销售利润率或成本利润率、土地增资税、综合还原率取值范围,以及房屋建筑开发成本,相关标准具体参考《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关于调整中山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的公告》。

《估价指引》对于商业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也进行了明确,以2014年5月1日为分界点,在此之前已登记发证的商业住宅用地,以合同约定最高使用年限为主;在此之后,商业和住宅需明确区分,按法定最高出让年限确定。

根据《装修标准参考表》,装修标准共有3个等级,其中,住宅装修标准为800-2500元/㎡,商业装修标准略高,为1500-2500元/㎡。

责任编辑: hzcao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