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92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中海8月:销售额环比升近3成 土地收购保持活跃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07:4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27次浏览


9月6日下午,中海发布8月销售及土地收购数据,该公司单月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225.07亿元,按年下跌10.1%;相应已售楼面面积约为94.45万平方米,按年下跌29.8%。

观点指数发布的"2022年1-8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研究报告指,8月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淡季,但近期关于房地产市场的维稳和鼓励政策继续升级。8月份,前100房企实现权益总销售金额4104亿元,环比下降2.7%,同比下降35.7%。

不过,仿佛是为了佐证此前业绩会上董事局主席颜建国说的“房地产下半场市场格局演化趋势对中海有利”,对比7月销售,中海8月份销售额降幅由23%进一步缩减至10.1%,环比则增长28.85%,表现相对同业较好。

这或与中海的布局有关,从货量的结构和分布来看,中海下半年在售的5500亿货值中,40%聚焦一线城市,30%聚焦强二线。

颜建国当时表示,房地产下半场将呈现“三个分化”的趋势:一是市场分化,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将是主战场;二是行业分化,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大洗牌、大变革,房企数量将大幅减少,行业集中度将显著提升;三是企业分化,行业容错率下降,精准管理能力强、产品与服务口碑好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胜出。

经济发展情况好的城市往往楼市需求更加坚挺,以中海8月27日开盘的深圳光明中海观园为例,项目均价4.7万/平方米,当天即售900套,收金近40亿,去化约71%。

中海的物业销售均价也因此取得逆势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8月销售楼面面积下跌近三成,销售金额仅下跌一成左右,均价2.38万元/平方米。

2022年前8个月,中海累计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1784.77亿元,相应的累计已售楼面面积约798.77万平方米,分别按年下跌30.0%及37.9%。截至8月31日,中海录得已认购物业销售约141.55亿元,预期将于往后数月内转化为合约物业销售。

在观点指数的榜单中,目前中海全口径销售额排在第4,拉开第5名华润置地近百亿,但相较前3位差距较大,比第3名的万科少了近千亿。

土地投资方面,作为央企的中海仍有余力维持一定投资强度。8月份先于深圳第二轮集中供地中22.29亿元竞得龙华区民治街道地块,随后又在月末的东莞第三批集中供地中以13.45亿元溢价15%斩获南城街道地块,以及在厦门第三批集中供地中43.5亿夺得思明区商住地,3宗地块应占楼面面积合共31.35万平方米,应付土地出让金79.24亿元。

同时,中海宏洋亦有所收获,在甘肃省兰州市、山东省淄博市和江西省赣州市收购了3宗地块,应占楼面面积合共67.52万平方米,相关土地收购应付土地出让金16.39亿元。

评级机构标普指出,中海流动性将保持强劲,截至2022年6月末,其现金对短债比率仍然高达2.41倍,这还不包括预售项目监管账户中的资金。借助于强有力的执行,中海应能加快资金回笼。

标普续指,中海的土地收购将保持活跃,但所购土地会更有选择性,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料该公司能够通过加强购地审慎性来应对杠杆率暂时上升。

此外,中海将进一步扩大投资性物业业务。虽然受疫情影响减免了租金,其上半年租金收入仍增长6.2%至26.5亿元,这要归因于占了租金收入66%的写字楼租赁物业。其余租金收入来自受疫情防控影响更大的购物中心和酒店业务。

于8月份,中海商业再下一城,与中国铁建达成合作,将以轻资产商业管理服务模式进驻广州南沙海语熙岸购物中心项目。

据悉,海语熙岸是由中国铁建打造的首个约79万平方米大型城市综合体,双方此次签约合作的是该项目28万平方米旗舰商业中的大型购物中心凤凰广场,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规划了国际潮流、影院、跨国餐饮等业态,将成为未来近十年内南沙罕有的大型购物中心。

责任编辑: hzcao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