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72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杭州300个小区将进行改造 超15万户居民受益

发布时间: 2020-05-16 14:13:12

来源: 杭州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415次浏览


        为相应应中央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推进,杭州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也正开足马力全面开展,今年杭州改造小区数量达300个。

  “今年杭州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00个,改造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将超15万户。目前已基本建成25个,开工42个,160个项目已完成方案审查或招标,其余项目也已全部启动方案深化完善工作。”昨日,记者从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民生实事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将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工作不停,防疫复工双向发力,力争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多方合力保民生、扩投资、增实惠。

  今年市两会期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高票入选市政府2020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为了充分总结经验、扩大影响,全力办好这件“关键小事”,杭州日前启动了2019年杭州市旧改最佳案例评选,20个典型案例一经亮相,便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反响。

1414539530583.jpg

  据市建委统计,目前杭州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65个试点项目完工率超过70%,以“综合改一次”的方式,新增停车位2718个,加装电梯46个(预留加梯位126个);新增养老、托幼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等各类公共服务场地约1.3万平方米;实施智慧安防小区改造36个,完成架空缆线“上改下”48公里、序化56公里,完成垃圾投放点及分类设施改造280个,纳入物业管理小区26个,38个小区实施污水零直排改造,排水管网改造161公里,屋顶修缮21.5万平方米,绿化改造提升45.65万平方米。

  “在首批试点项目中,上城区新工社区、拱墅区和睦新村入选住建部第一批改造试点案例;下城区小天竺、知足弄社区等12个项目入选省建设厅老旧小区改造样板工程;西湖区武林门新村、临安区南苑小区等20个项目入选市级典型样板案例。”市建委、市旧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实施杭州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四年行动计划的关键年,也是全面推广试点经验、打造全国样板攻坚年,将坚持审批流程做减法、坚持居民主体作用、坚持“综合改造一次”、坚持拓展社区服务空间、坚持多元筹资方式,加快补齐老旧小区功能短板,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生活配套,助力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