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9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交付流程是什么?交付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9-10-11 09:42:23

来源: 搜狐焦点杭州

分类: 房产百科

1550次浏览


十月来临,又将进入交房高峰期啦~

交房是一件让人喜忧参半的事情。喜的是终于可以住进自己买的新房子了,忧的是交房手续复杂,不知如何下手;同时还要对房屋质量严格把关,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核发权益?

现如今涉及到房产纠纷不断,购房者在交房验房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不然可就要吃大亏了。毕竟在交房期间发现任何房屋问题,都可以找开发商协商改善,往后可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那么,交房的流程是什么?交房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商品房交房流程:

1

---接受收房通知书

开发商约定的交房时限一般为通知书寄出30天内,所以购房者务必安排好时间。收房通知中包括收房时间、交纳费用、未按时收房的处理等。

2

---验明购房身份

购房者需要携带身份证、购房合同、付款收据、收到的交房通知书到开发商那里验明购房身份。

3

---查看相关资料

开发商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实测面积测绘报告》。

4

---验房

购房者在现场验收无质量问题后签署房屋验收交接表。

5

---签署房屋验收交接表

购房者在现场验收无质量问题后签署房屋验收交接表。

6

---费用结算、签订协议合同

费用清算是指房屋的房款、代收费(契税、维修基金、水电气等开户费)、实测面积误差导致的房款差额,多退少补。

7

---领取钥匙

在物管处领取整套钥匙、门禁卡、车辆进出证件。

交房注意事项

一、审核开发商相关文件

购房者收房前可要求发展商出示“三书一证一表”,确保该楼已验收合格,并与购房合同内容一致,如果开发商不提供这些资料或者缺少了部分资料,购房者可以拒绝收房。

二、检查房屋结构问题

这也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大致包括以下内容:

(1)地面平坦无空鼓问题

房屋地面需平坦无倾斜。购房者可在地面倒一些水查看是否向一侧流淌聚集。如果是带装修交房的房屋,则要仔细查看地板、瓷砖拼接是否整齐,地面有无空鼓的情况,具体方法可用小锤子敲击地面,如果有空响的声音则是不合格的。

(2)房屋无裂缝

购房者可查看主卧、客厅、阳台的地面和顶上是否有裂缝,如果是与横梁平行则修补后问题不大,如果是与墙角呈45°的,则说明房屋存在结构质量问题。

三、检查水电路问题

(1)水路验收

针对带装修交付的房屋,购房者要查看水表位置,热水冷水是否接错管道,水压水流是否正常,排水是否畅通,尤其是注意厨房和卫生间要做到防水。

(2)电路验收

注意查看插座的位置和型号,配电表的漏电保护开关,大功率插座是否有分路等。各个位置的开关也可逐个打开试试。

四、门窗问题

首先可查看房门是否与开发商承诺的品牌、材质相符,门缝是否合适,门锁是否好用。注意窗户的材质,是否隔音,密封性好不好,推拉摇灵活,窗户下面有没有水渍。

五、生活设施问题

(1)燃气:查看厨房和卫生间通风口的位置,燃气是否供应顺畅。

(2)通讯设施:查看电话线、宽带是否畅通,网络有无问题。

……


下半年预计将交付的住宅项目如下:

交房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注意以上事项让交付更顺心。同时要注意,在交付验房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无论大小都要在相关文件和表格中记录下来哦。尤其是规划与交付的实景的差距,更要做好记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余杭区高教路192号

楼盘电话:400-819-6338 转 0004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zlpw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