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2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全国最深的井筒式停车库已开放 停车究竟方不方便?

发布时间: 2016-07-06 10:41:33

来源: 住在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79次浏览


杭州首个井筒式地下停车库上周开放,这几天可免费试停。这个号称全国最深的井筒式立体车库,停车究竟方不方便?昨天中午,我去体验。

停车库在密渡桥路湖墅南路交叉口西北角,白色的小房子,150平方米大小,只有一层楼高。有3个出入口,对应3个停车井筒,每个井筒地下有19层,深度达34米,能停38辆车。三个井筒加起来可以停112辆车(注:最东边的停车井专为SUV车辆设计,1.8米高的大车也能停,不过车位比别的停车井筒少两个)。另外,地面还有11个车位。

“所谓井筒式,通俗讲就是在地下挖了一口井,让车子顺着电梯停到地下。简单说,就是把地面上的电梯式智能化立体车库,埋到了地下。”建设方杭州瑞顿立体车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每个井筒都装了一套垂直升降停车设备,可独立运行。

停车取车,都一搞定

渡桥路,停车库在路的南面,上面写着“一城停车”。整个停车场从外观看,有点像公园。

当车子拐入车库大门,值班保安升起道闸。看到车库门开着,就意味着下方有空位。我把车开到最东边的停车库,车头朝着车库,直接开进停车位,然后熄火下车。车库有点像直升机停车坪,车停在长方形的载车板上,就可以下车了,然后到保安处拿停车卡。

从保安室的监控上看,我的车在载车板上旋转90度后,载车板开始下落,然后车子在监控器上就“消失”了,只留下一个长方形的“窟窿”。最后车停在了地下8层。

工作人员说,这一切都由电脑程序控制,电脑将载车板和车子沿着地下隧道驶入电梯,电梯垂直向下,然后将车子再次转向90度后送到空车位上。

取车也很方便,将停车卡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在一台打卡机上刷一下,电脑程序就启动了。车子会自动被载车板启动,我只要直接坐进去启动,车子就可以轻松开走。

整个取车过程1左右。工作人员说,如果停到层,时间可能要长一些,不过最多也就90秒,1分半钟。

如果车主有急事,可提前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会提前将车辆调配到位。

附近小区居民可以包月停车

“免费停车大概还有三四天。等物价局批复,就开始正式收费了。”

据停车库工作人员说,具体费用还在物价局审核。暂定为10元/,包月800-1000元,包年还可以有优惠。“包月分白天和晚上。白天段会贵一些。晚上便宜点,一般是晚7点到早7点。”

井筒式停车库的启用,对周边居民算个好消息。周边的半道红小区、密渡桥小区都是老小区,停车位高度,居民为了停车,还经常发生刮擦划车事件。“我晚上车子都停在马路上,早上6点多去开,现在抄罚单厉害,还不如包月停车库方便。就是希望价格能再便宜些。”住在半道红的陆先生说。

责任编辑: shenco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