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38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杭州“迷你排屋”扎堆亮相未来科技城

发布时间: 2016-04-27 08:09:24

来源: 每日商报

分类: 房贷政策

551次浏览


每个人都有一个排屋梦,不过一般提到排屋,或许我们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这两个词语:大面积、高总价。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排屋就是财富和地位的代名词。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排屋梦似乎一直很遥远。

  不过最近几年,随着“迷你排屋”的广泛出现,对于普通人来说,拥有一套排屋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迷你排屋风”刮到了未来科技城,近期板块内有多个项目推出低总价的小面积排屋,成功俘获购房者芳心。

  总价只要四五百万元

  记者实地探访 未来科技城“迷你排屋”

  近日,记者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向记者打听,未来科技城有几个楼盘推出了140方左右的排屋产品,总价只要四五百万,这样的产品居住舒适度如何,值不值得购买。昨日,记者前往未来科技城,实地探访这些“迷你排屋”。

  记者首先来到新城·峯璟的售楼部。据项目销售人员介绍,新城·峯璟共有5幢排屋,既有10联排,也有12联排和14联排,总共60多套排屋,建筑面积分为 140平方米和16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排屋总价在450万元左右,180平方米的总价在600万元左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参观了新城·峯璟140平方米排屋的样板房。这个户型的排屋,进深达到了13.7米,开间只有4.6米,每一层基本都是一房朝南,一房朝北的设 计。这套样板房将层高为5米的地下室隔成了两层,可以做成影音室和会客厅。地上第一层为客厅和厨房,南北各有一个景观花园。第二层是两室一厅一卫的设计, 第三层南面做了一个套房,北面做书房。第四层是一个阁楼,做成了储物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套样板房中,每一层都将天井部分利用起来,分别做成了餐厅、 客厅和卫生间。

  距离新城·峯璟不远处,合景·叠彩园也推出了小面积的排屋产品,而且与新城·峯璟将于明年交付不同,叠彩园已于去年12月交付,目前排屋已经现房呈现。据 叠彩园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的排屋包括了16套叠排和24套联排,其中叠排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联排则为180平方米。“叠排目前正在认筹选房,下叠 价格在500万元左右,上叠则是450万元左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参观了叠彩园148平方米的下叠排屋样板房。这套样板房第一层是两室两厅一厨一卫设计,卧室和客厅朝南,书房朝北,南面是花园。第二层做了三个套房, 两个朝南,一个朝北。地下室层高5米,隔成了两层。在这套样板房中,一楼的花园、二楼的主卧和露台,以及整个地下室,全部属于赠送面积。

  此外,与新城·峯璟和合景·叠彩园处于同一区域的富力十号,也即将推出140平方米的叠排产品。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叠排将以带装修交付,每套价格在500万元以上,样板房将在下个月开放。

  微型排屋走红已久 主要集中在城北和城西

  其实,小面积排屋的走红由来已久。早在2013年,位于良渚板块的三盛·颐景御园就推出过138平方米的迷你排屋。此后,临平板块的景瑞·御华府项目在 2014年推出了小面积的排屋产品玲珑墅,建筑面积为130-160平方米,最大赠送约165平方米室内面积,最大赠送约201平方米庭院面积,总价 208万元起。玲珑墅推出市场后,一炮而红,受到购房者热捧,以此奠定了“迷你排屋”在杭州房地产细分市场的地位。

  随后,越来越多的“迷你排屋”或“迷你别墅”接连亮相,并凭借独特的产品设计成功“俘获”购房者芳心,“排屋代”悄然来临。去年5月,青山湖板块的绿城·桃李春风以“杭州史上最小别墅”的形象重装亮相,推出83-180平方米的小面积产品,引发全国楼市关注。

  杭州万科也敏锐地捕捉市场风向的变化,在其去年推出的两款重要的创新型产品竹径云山和桂语里中,都设计有180平方米以下的排屋及类独栋产品,开盘几乎双 双售罄。随后,万科·玉泉也推出小面积的低密产品——玉泉院子,建筑面积在140-155 平方米,使用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价格在500万-580万元,首期去化良好,目前仍有部分房源在售。

  不论从规划到户型,万科迷你排屋的发展及更新迭代是迅速的。有了几次成功的铺垫,今年万科在未来科技城的第二个项目溪望也规划了小面积排屋产品。据了解,溪望的排屋为3层联排,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185平方米。

  目前,除了未来科技城汇聚了一批“迷你排屋”,其他板块也有此类产品的“踪迹”。临平板块在景瑞·御华府玲珑墅售罄后,今年迎来了新的一批小排屋,即华 元·花涧堂。华元·花涧堂规划由330余套城市排屋组成,户型面积在138-173平方米,户户赠送大花园,大露台,面积使用率200%以上。从3月份到 现在,花涧堂连续两次开盘,先后推出107套和96套排屋,接连售罄。

  高附加值推动销售 低总价圆“排屋梦”

  从景瑞·御华府到万科·玉泉,“迷你排屋”最近几年在市场上屡屡有热销表现,其中关键在于它的高附加值。“跟一般公寓相比,小排屋的附加值要高很多。以御 华府的玲珑墅为例,它建筑面积只有160平方米,实际室内使用面积最大能达到320平方米。房间多,活动空间丰富,可以满足一家三代共同居住的需要。”一 业内人士表示。

  在华正设计院院长徐毅看来,“迷你排屋”的热销,是因为它可以实现普通人的“排屋梦”。“这类产品有共同特点,都是独门独户,不是底拥庭院接地气,就是上 有露台望星空,生活在城市钢筋混凝土丛林里的谁没有个庭院露台梦?”徐院长表示。这类楼盘大多处于周边风景环境比较好的城市边缘,或山前林旁、或绿水环 绕、或竹径茶语,空气新鲜、视野开阔,回归自然。

  “迷你排屋”的低总价,则是让更多人实现排屋梦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在主城区只能买一套面积稍大的公寓的价格,在郊区却能买一套排屋,对于很多人来说,显然 后者的诱惑力更大。以新城·峯璟为例,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它的排屋客户主要来自主城区,“400多万元在主城区只能买到公寓,在这里能够买到排屋,居住 感受完全不一样,对购房者来说,排屋的性价比更高。”该销售人员表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小面积排屋尽管看起来很美,不过在居住舒适度上或许要“打折扣”。“一方面,小排屋的落地面积太小,导致开间比较小,厨卫等面积 有的还不如同等面积段的公寓的大。另一方面,有些小排屋单层面积小,但是楼层高,又安不了电梯,未来上下楼梯会比较麻烦,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在生 活的便利性上会有一定问题。”某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