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1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楼市下半场与房价的博弈:打击炒房和房企的违规销售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59:15

来源: 今朝聊房事

分类: 行业动态

261次浏览


今天的楼市和往年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出入,一方面是调控持续收紧,当然也会打开一些利于购房的口子,另一方面是房价整体呈现上涨的趋势,但个别地区仍然会出现房价下滑的现象,诸如燕郊。楼市的常态还是很明显,那就是越调越涨,近期有人评论房地产和电影行业一样,虽然限制了高价明星片酬,但是却越限制越涨,想要通过限制政策来降低很难实现。房价也是如此,如果不改变供给结构的话,那么房价永远逃不出越调越涨的魔咒。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07家房企销售金额超过百亿元,排名前三的碧桂园(4124.8亿)、恒大(3040亿)和万科(3030.2亿),在近两百余次的调控之下,依然呈现出了量价齐升。另外,随着三四线棚改货币化收紧的消息传来,地产股也持续下跌,短期内就蒸发掉数千亿。楼市博弈正式进入白热化,而房价是否能够下降。

上半年以地方的人才引进和限价摇号为主,一方面是短期内吸引大量购房者进入市场,另一方面是全面限制购房条件,多方控制之下,整体楼市呈现出了一线平稳,二线涨跌明显,三四线涨幅增大的情况。限价政策短期内实现了房价的下降,但是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讲,由于一二手的倒挂严重,让二手房价也普遍升温。没有一刀切的调控,总是会给房价留下空隙。

下半年以打击炒房和房企的违规销售为主,现在已经从30城扩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开始跟进,但是打击的力度和广度能否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我们不得而知,对于购房者来讲,能够买到房子才是最主要的问题。当下楼市的主要矛盾不是炒房与反炒房,而是高房价和收入不合理与供给不合理的矛盾。房价下不来,收入上不去,无论怎么调控也不能够解决买房问题。当然,楼市的长效机制需要时间来建立,呼吁较高的房产税和空置税也在积极推进,从香港开启空置税的政策来看,内地或许也将会跟进,而这能否降房价也只能留给市场。

房价的博弈已经拉开,一方面是调控之间的博弈,在限制购房的同时也会放开购买,另一方面是购房者与房企之间的博弈,购房观望情绪严重,房企的营销力度增加,双方进入僵持阶段,第三则是炒房与反炒房的博弈,接下来或许楼市会暴露出诸多问题,而这些能否解决才能决定接下来的楼市走向。但无论哪种情况,不从根本上解决供给问题,高房价依然是个难题。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