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9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这些“楼市预言帝”多年神吻合!今年他们又说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32:27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行业动态

352次浏览


据统计,2017年,有超过100个城市密集出台了250余次调控政策,平均下来,每1.5天就有一条政策出台,让人云里雾里看不清的同时,也为楼市未来的走向罩上了一层迷雾。

买还是不买?房价涨还是跌?这是个问题。每当这时,就是各位房产“大神”们“喊话”最频繁的时候,他们的预言也许可以帮购房者看清局势。谁说的最靠谱?谁的预言准确度又最高呢?我们又应该相信谁呢?


01

房地产第一炮手——任志强

十年看涨,今年说没法预测!

预测2005年:土地供不应求,房价还会上涨。

结果:全国房价平均涨幅5.5%。

预测2006年:宏观调控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稳涨。

结果:房价继续上涨,涨幅相对平稳。

预测2007年:房价下跌只是暂时现象,现在说拐点为时尚早。

结果:楼市价格暴涨、频现。

预测2008年:现在就应该出手买房 。

结果:中国楼市出现10年大拐点,量价齐跌。

预测2009年: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没买房的是傻子,下半年房价将暴涨。

结果:此后半年,房价涨幅分别为1%、2%、2.8%、3.9%、5.7%和7.8%。

预测2010年:“你们还是别当傻瓜了,把幻想放下去吧”,2010年房价涨幅或达6%。

结果:2010年是中国房价暴涨的一年。北京涨幅42%,广州23%,全国平均涨幅9.9%。

预测2011年:全年平均房价会增长5-5.5%。

结果:房价持续上涨。

预测2012年:房价将会迎来新一轮暴涨。

结果: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预测2013年:房价将稳中有升,北京四环附近房价将达到10万/平米。

结果:开发商下半年以价换量,房价缓慢增长。

预测2014年:房价上涨趋势不变,但增幅会下降。

结果:“9·30”房贷新政出台后,全国各地楼市皆迎来成交高峰,房价缓涨。

预测2015年:房价还将继续暴涨!不买房就再等30年。

结果: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深圳更是跳涨50%,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大。

预测2016年:房价还将上涨,不买会返贫。

结果:上半年房价继续上涨,涨价城市范围逐渐扩大。下半年城市差异化政策相继出台,一二线城市开始降温。全国成交均价7546元/平米,同比增长10.6%,房价涨幅创近7年最高。

预测2017年:2017年继续涨价,下一轮会比2016年更高!

结果:2017年全国成交均价7614元/平米,同比增长5.7%,低于2016年涨幅。


从2005年开始,一直到2016年,任大炮所有的预测都是离不开一个宗旨:“房价还要涨,不买你就傻。”但是直到他预测2017年房价将会比2016年涨幅还要高的时候,结果却生生的打了脸。无论是数据显示还是切身感受,在2017这个调控大年中,房价确实没有暴涨。

于是,估计任大炮也有点小怕怕,对于2018年的房价,他的预测一改常态,变得很谨慎。任志强的核心观点是:严格说起来2018年是没法预测的!

What are you 弄啥咧?都看涨了12年了,现在居然说无法预测?


当然,仅仅这么说,吃瓜群众是不会放过他的,所以任志强预测,如果在现有的政策不变的前提下,2018年房地产投资一定是下降的;房地产开发面积也会下降;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不能说他对2018年有多么看空,但至少不再激进了。

但是,对于未来10年的房价预测,任志强表示:“我说话非常严谨,我预测房价十年都非常准确;中国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上涨一倍、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二倍。”

按照他的观点,现在天津市内六区的平均房价近4万/平米,那10年以后就是8万/平米?

常常有人问任志强,买房的时机是否到了,他的答案只有一个:“如果是为了自住而购买,任何时候都是好时机。那些骂我的人大多数是还没有买房的人。”


02

数据分析控——丁祖昱

2016年的预言2017年全中

除了“看涨专业户”任志平以外,近两年备受关注的另一位楼市预测“网红”就是丁祖昱。

丁祖昱对2017年的楼市预言有很重要的两点是:

1、去库存+调控并存。2017年继续调控,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2、四个老的一线城市永不会落幕,而且差距会越来越大。南京,天津,杭州,武汉是四小天王。武汉量大,南京均好,天津后发优势联动北京,杭州G20后蹿升,但波动大,因为外来购房人口多。


他提出的观点在2017年确实被验证了,对于2018年的楼市行情,他的预测为:

1、房地产税落地。房地产税可能将在2018年纳入立法议程,

明确落地时间。

2、限价不放松。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尤其是一二线城市。

3、看好的城市:杭州、海南、天津、上海、武汉、重庆。

根据他的观点,2018年,天津房价不会暴涨,但是长远来看,楼市仍有很大潜力。可不可以理解为,在天津,2018年是买房好时机?


03

每年定时发布预测——余英

连续7年预测神吻合

除了这两位家喻户晓的预测“神级”人物以外,还有一位被业内称作“预言帝”的人就是保利地产的余英,他从2011年开始坚持预测楼市,在每年的12月18日准时发布预测,连续多年保持同一作风,很是走心啊。



对比一下余老大的预言与全国的房价曲线,完全神吻合!业界知名地产评论员杨红旭赞叹:“说得很具体!余老大,堪称全国预测最准者!”



2013年全年楼市复苏,各一线城市均出现量价齐生,土地价格也水涨船高。与预测完全匹配!


2014年,全国房价涨幅8%左右,而房产税从提出到现在一直处于试点阶段,全年一二线城市涨势平稳。余老大的预言再一次被验证!


的确,在2015年,全国库存严重,房价没有太大起伏,限购政策淡化,这也为2016年房价的暴涨埋下了伏笔。


2016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量价齐升,一线城市包括深圳广州涨幅均相当大,甚至出现了跳涨的行情。同年,房企在这一年也经历各种大事件。而这些均在余老大的预料之中。



在对于2017年的预测中,余老大跟网友们玩起了藏字游戏,微博中出现了很多“口”字,可以推断,这个地方应该是“上涨”或者“下跌”,但是余老大却没有明确写出。


有的网友认为这个“口”既可以填“涨”,也可以填“降”,都没有毛病,也有的网友觉得可以自己心领神会。但是无论怎样,余老大提到了“大都市圈”这个概念,也就是2017年各方数据显示的最有潜力三大都市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在这方面可以说,余老大的眼光很独到了。

再来看看他对于2018年楼市的预测。


余老大认为,今年“高铁”将会是主旋律,从目前来看,高铁周边城市的房价确实是上涨趋势。另一方面,他认为,今年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将会是主角。

如果按照他的预测,天津2018年二手房市场将会大热。

04

看了这么多的预测,到底谁才是楼市预言帝,相信大家心里也都有杆秤了,但是归根结底,买房子是自己的事情,各方意见也仅能作为参考。

我们来看米宅米宅发布的这组数据,从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幅来看,中国自从2006年以来,已经经历了三个完整的短周期,目前正处于第四轮周期的下行阶段,但是根据曲线图来看,现在还没有见底,这也是为什么各位大佬都在表示,短期内不要投资房子。


至于刚需买房自住,天津作为强二线城市,要买就优先考虑买新房,因为新房限价短期内是不会取消的,在目前新房与二手房基本比肩的情况下,买二手房就显得有点“亏”了。

不过,天津是会永远抱住帝都爸爸的大腿的,并且全国路线的高铁也将会从天津刷刷的经过,在这种情况下,任大炮对于买房时机的观点是比较适用于天津的:如果是刚需为了自住而购买,任何时候都是好时机!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