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9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调控放松?别做梦了 死也要扛下去!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29:25

来源: 新一

分类: 行业动态

238次浏览


睿智的人都点了关注

从此更加睿智


文:新一

2016年后,房子就不再是那个有温度用来居住的房子,面对着"炒房"暴利的诱惑,众多大爷大妈姑娘小伙们徘徊在楼市门前,想进又不敢进。

国家调控的大手牢牢的把守着大门,楼市还看似被抹上了一种黄黄的叫做“崩盘”的毒药。

这让2016年之前没上车的众人心里干着急,直勾勾的看着前面楼市大大的“打击炒房”的封条,就等封条拆掉的那一刻蜂拥而上。


他们坚信失去房地产动力的经济抗不了多久,政府一定会向前几次调控那样,悄摸的拿掉封条。

果不其然,他们终于等到了。

01

燕郊发生了什么

7月9日,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官网上一则“人才引进落户需知”瞬间引发关注,政策中对于落户的要求极低,这等于变相放松限售政策。

人们开始推测,三四线城市终于顶不住压力要放开了。


固安、大厂一片喜气腾腾,熬了一年多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要知道燕郊被称为北京楼市的风向标。燕郊的一举一动意义非凡。

2016年,依靠北京外溢需求引爆房地产市场的燕郊,吃了整整一年的大鱼大肉,是环京乃至全中国最为耀眼的房产明星县城。

然而在2017年“317”调控之后,背后的老大哥北京自身难保,靠北京为食的燕郊更是惨不忍睹。

房价在那之后开启暴跌模式,街头凌乱,人走茶凉,房价在一年内跌掉三分之一还多,史称“燕郊房灾”。

没有房地产资金流入的燕郊政府饿的只剩皮包骨头,从此过上勒紧裤腰带吃馒头的生活。

偏偏这时旁边饿疯了的天津,无耻的对燕郊说了句:兄弟,对不起。就用一纸“海河英才”计划,把燕郊手里最后一块馒头抢走,连个渣都没给留下。

55天之后,奄奄一息的燕郊眼冒金星,眼看着前面香喷喷的触手可及的“房地产红烧肉”,饿红了眼的燕郊,忍不住出口了。

然而那边庆祝的鞭炮还没点燃,4个候,燕郊突然撤了消息,只留下一个空白的网页在风中凌乱,至于是谁打了燕郊的脸,我们不得而知。

但从时间来看,消息传出去之后要经过传播、发酵、引发社会舆论,然后上层才能够知道,才能再一级级的把撤掉的意见下达回来。从发布到撤销只用了4个,速度之快,背后的力量新一不敢乱猜。

本来是一个市场转好的信号,燕郊突然说对不起,甚至都没拉一个临时工来背锅,于是坊间猜疑四起。

但细想之下,这似乎更能证明另外一种信号,背后有一个强有力的声音在训斥:调控谁也不准放松!经济不好也不行!间接也不行!

连燕郊都只能活4个,那么环京其他县市、其他三四线,你们觉得你们能活多久?

02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经济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 每个经济体的壮大都不是一蹴而就,也没有哪个行业能够一直动力十足。

用破坏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一直以来是经济学家不停争论的议题,但破坏环境的30年,确实是中国快速发展的30年。

2015年,柴静的一个《穹顶 之下》把雾霾正式的推动了民众面前,也给中国的环境敲了一个警钟。


很快全国就出台了严厉的改善措施,2017年的北京,PM2.5年均浓度较上年同比下降20.5%。

雾霾来之前,北京及周边一直到北京13环的石家庄,该停工停工,该放假放假。在中国特色面前,雾霾这个国际难题迎刃而解。

路要一步步走,毫无工业基础的中国,当年只能依靠破坏环境的低端产业在众多发达国家中虎口夺食。

等到经济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再转过头来对环境说一声对不起,然后修复环境。

虽然确实无法回到从前的绿水青山,但这是一个经济体想要快速发展必须做出的牺牲。

环境如此,房地产亦然。发动房地产这个经济大引擎,使得GDP增速在6连跌之后起死回生,政府在出决策之前,肯定也考虑到了泡沫这个点,但是在赌一个时间。

别忘了,2018年,可是又到了10年一度的经济危机年,1998年、2008年,经济危机从未缺席,那么2018年呢?

所以在经济危机来之前,先依靠房地产将国家债务和危险进行转移。在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没成长起来之前,先刺激一下房地产,用其庞大的身躯挡住外来资本的入侵,为巩固金融工事争取时间。

世人都知道,房地产泡沫危害巨大,发展不可能长久,所以国家也根本没有理由让其膨胀太久。

想其他办法了,房地产已经利用了20年,2018年还能再继续用吗?

03

房价还会涨吗?

2018年房产最火的一个词,莫过于“韭菜”。

人们一方面眼红于前几年还默默无闻的朋友只因为买了几套房子就一飞冲天而心怀愤懑,另一方面又在不停刷着手机新闻看着房价上涨算计着上车是否还来得及。

于是,房价何时能到头,就成为坊间争论的最热点。都想再最后捞一把又不想成为最后的那颗肥大的韭菜。

2003年以及2008年的房地产调控让人们摸到一个规律——越调越涨。所以这一次当“930”调控政策颁布后,人们本能的以为这一次肯定又是越调越涨。

自持房地产有“中国经济命脉”之称,买房者以为房地产就像一个被宠坏了婴儿,可以肆无忌惮的在经济撒娇获利,可以对一项又一项调控政策警告置若罔闻。

“燕郊4”给看轻政策的购房者一记漂亮的耳光,现在就是这么狠,饿死也不能放松调控!

从2016年开始算,到现在房价已经涨了2年半,很多城市房价翻一倍,县城的房价都开始用万来计算。

房价已经涨到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底线,正如强心剂打多了出现副作用,上瘾也得给我忍着!燕郊事件明确告诉我们,政府已经开启地方“强制戒房”的先河!

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外贸、投资、内需,如支撑中国经济的三条凳子腿,任何一方出现故障,都会导致经济的极度不稳定,最终经济崩溃,体系散架。

中美贸易战之后,外贸断崖式下跌,而进入2018年后,固定资产投资断崖式暴跌、社会消费断崖式暴跌!


社会消费数据创过去15年新低,上一次这么低还是在2003年的非典。

国家已经着急的火烧火燎,燕郊你偏在这个时候开玩笑。

2018年7月2日,沪市用大跌2.52%的成绩迎来下半年。人们纷纷猜测楼市的下半场会怎样。但在新一看来,房地产已经不是进入下半场,而是进入了伤停补时,裁判的哨声随时都可能吹响。炒房的袋口随时会关闭。

《论语:子路》曰: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而不达,见小利则大事无成。资本的趋利行为无可厚非,但城市的长远发展角度来看,国家不会见“房地产小利”而失去消费这个更大的市场。哨子已在嘴边,读秒倒计时,开始。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