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3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专家喊话,房地产去库存应逐渐退出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52:27

来源: 今朝聊房事

分类: 行业动态

84次浏览


从去库存政策提出以来,房价开始了持续的上涨,虽然调控一直在收紧,但是在大背景下,调控显得无能为力,现在多地楼市库存告急,房价过高上涨已经影响了购房者的生活,去库存也应该退出市场。近期,有专家喊话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应该逐渐退出市场,媒体也多方表态,而一旦去库存政策取消,真的能够降房价吗,那些人又会受到冲击。

关于房地产库存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但是相关部门统计的则是已经建成还未销售或者取得预售还未建成待售的房产。也就是说库存指的是房企手中满足预售条件的可售房源。去库存政策就是为了加速房地产市场发展,或者说将房产转移到个人手中,这样房企就能够加速拿地开发,地方也有了财政收入。而对于个人手中的房源来讲,市场上流通的二手房以及空置房都不计算在库存之内。

另外,关于去库存主要有四点措施,第一则是通过新农民工市民化消化,简单来讲就是进城务工人员消化,而现在的人才引进政策就是最有力的消化方式群体。其次,通过房地产企业购并消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房企被并购,而三四线城市尤为突出,尤其是随着百强房企的进驻,这些地方企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并购是唯一的选择,当然银行等方面的收紧也在加速企业并购。第三则是通过取消限购来消化,当然随着房价的上涨限购限售又逐渐展开,这也说明了去库存已经到了尾声,不然限制性政策又何必实行。第四则是通过扩大政府购买,而这重点体现在了棚改上面,而随着三四线棚改货币化的收紧信号越来越强烈,或许这也意味着去库存真的要退出市场。

去库存虽然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但是房价的不理性上涨却给购房者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而一旦去库存政策退出市场,那么首先受到冲击的则是房企,毕竟预期市场之下,购房者从来都是买涨不买跌,接下来则是地方,一旦房价下跌,房企拿地积极性必然下滑,而且税收也会受到影响。而对于购房者来讲,房价下跌买房难度依然会增加,一方面是本来市场上就较少的房源将会被更多人抢购,毕竟期待房价下跌的人很多,另一方面是房企也会开始惜售,与其低价出售不如囤积等待下一轮楼市周期。现在去库存退出市场的喊声越来越高,一旦去库存正式取消,或许房价将迎来短期的下滑。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