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58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燕郊人才新政原是乌龙 跌幅最大的燕郊楼市难松绑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31:55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4次浏览


近日,一则燕郊人才落户新政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但该政策上线4就在官网消失,此举被市场解读为借人才引进政策给楼市输血。

随后,官方给出了正式解读,称政策内容被误读、误解,文件是对人才引进落户工作程序的具体说明,不是出台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更不是网络上解读的房产政策松动。

此次燕郊人才政策乌龙事件,也反映了市场人才政策的敏感,限购下的环京楼市已暗流涌动。

燕郊人才引进新政系乌龙

7月9日,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官网上出现了一则“燕郊高新区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落户需知”,该政策瞬间引发关注。但大约4个之后,该政策即从官网下线,引发了市场层面的诸多猜测。

上述政策显示,燕郊办理人才引进落户的单位应具备三个条件:第一,需要在三河市公安局开设单位即集体户;第二,引进的人才年龄在45周岁以下;第三,各单位引进的人才学历要求在大专及以上。

办理人才引进落户还应符合几个条件:与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单位辖区属于三河市;在三河市社保机构开具的三险缴纳证明等。

7月11日,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澄清公告,称《须知》发布以后,网络上出现了对《须知》内容的误读、误解,甚至有人炒作疯狂转发。企事业单位集体户人才引进落户政策已实施多年,此《须知》是对人才引进落户工作程序的具体说明,不是出台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更不是网络上解读的房产政策松动。为消除不良影响,现《须知》已从网络上删除,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个别舆论误导,更不要传播有关谣言。

在澄清声明发出之前,有观点认为,燕郊地方政府的人才松绑有挑战调控政策之嫌,这次被发布4后撤下的人才引进政策或许是受到了一些压力。

对于此次人才政策的乌龙事件,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在现在这个敏感点上,燕郊人才政策的公示,容易引起大家的歧义,认为燕郊在通过人才引进去绕开限购,对调控进行松绑,但燕郊确实没有这样的目的。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李震分析,燕郊此次人才政策设置了较严苛的门槛,要求户籍迁往地必须是燕郊高新区,政策目的是让人才落户到燕郊,明确了要引进人才而非来钻空子,可以避免天津“海河英才”计划起初仅有学历门槛带来的巨大井喷效应。

郭毅进一步指出,当地政府出台政策的主要诉求,是希望改变燕郊以房地产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希望能够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更多符合要求的企业。

在发布后,政府及时的把这个文件删除了,并不意味着这个文件没有继续实施下去。文件是对当地计划引进的企业,或者有意向迁入燕郊的企业进行的宣导。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此次燕郊发布的人才政策对于市场来说,核心还是社保是不是可以多城市同时缴纳。如果必须在燕郊缴纳,对于北京的刚需或者投资者来说,一定程度上是放弃了在北京购房的可能性,影响不会大。

楼市对人才政策反应敏感

由于北京过高的房价和限购政策,距离北京CBD仅30公里的燕郊成了众多北漂的栖身之所,也因此被冠以“睡城”之名。与北京通州仅一河之隔的燕郊,向来与北京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也被称作北京楼市的晴雨表。从2009年开始,燕郊紧随北京的步伐,步入了楼市快速上涨的通道。2015年末,燕郊房价迎来一轮上涨浪潮,高峰时的价格甚至达到了4万元/平米。

去年3月21日,廊坊市将首付提高至50%。4月5日,三河市出台限购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二手房交易成本。6月份,廊坊市政府出台史上最严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下,燕郊楼市跌入了2014年后的又一个谷底,成交暴跌,房价腰斩。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6月,燕郊楼市均价约为28000元/平米左右,而今年6月份,燕郊房产成交均价已不足两万。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在走访燕郊市场时发现,曾经红火的售楼一条街已不复往日的热闹景象,很多售楼处大门紧闭,人去楼空。一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限购之后买房的人少了很多,最近开盘的项目也很少,今年市场太难做了。

张大伟分析,燕郊是过去2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跌幅最严重的城市,有很多人非常关注燕郊,不论是区域内楼市产业者还是其他市场人士,都预计燕郊会出台宽松的楼市调控政策。所以燕郊是不是会救市,会是全国调控见效果城市的风向标。但在目前这个时间点,燕郊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可能性不大。

郭毅也认为,燕郊本次人才政策出现乌龙,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大家对燕郊市场太关注了。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将与廊坊北三县统筹发展,再加上北京的地铁通往燕郊,两地的连接会越来越紧密,这会对燕郊房地产市场价值形成一个有力的支撑。如果燕郊在目前的限购政策上略有放松的话,会直接拉升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热度。

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发布了人才新政,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年多来,全国已经有60多个城市发布了多次人才吸引政策,包括北上广深、天津、青岛、西安、南京、杭州等城市。

人才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楼市。李震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人才引进的新政往往会引起楼市的躁动。以之前的天津新政为例,自出台起一周之内,无论是二手核心区位的 区房 ,还是偏远郊区的小户型新房,几乎都被“哄抢”,天津楼市整体呈现量价齐涨的态势。

张大伟也认为,人才政策变相的降低了限购门槛,将人才吸引来之后,推向本来就供需结构紧张的房地产市场,这明显带来了房地产市场的上涨预期。大部分城市没有做好吸引人才后如何留住人才的准备,简单的吸引只能导致房地产市场波动。人才政策不应该和房地产限购挂钩,对人才应该直接补贴购房券、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