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33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一手空置税影响有限 未来楼价会上升

发布时间: 2018-07-07 10:06:4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3次浏览


6月20日,2018年第二季度香港置业意向调查结果公布,一手空置税对整体楼市影响有限,未来12个月的香港楼价将平稳上升,上半年九龙区二手注册量超8800宗,看好九龙区二手市场,料全年楼价上升15%。

对于政府将推出一手空置税的说法,受访市民中的56.1%表示没有影响,置业信心减少的市民占比最少,为21.3%。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认为,豪宅空置率普遍较高,若措施推出,会受轻微影响,而现时中小型物业主导房地产市场,发展商可根据政策及市况,灵活调整推盘,故一手空置税对整体楼市影响有限。

调查数据显示,44.5%的受访者看好未来12个月楼市上涨,创三季新高,其中预计楼价上升5%以内的占总体的24%;而影响置业的关键因素是房屋供应,占比20.1%,其次是楼价走势与调控措施、息率走势,分别占18.2%、16.4%、15%。

营运总监姚伟南称,大部分市民预算要500-699万元才可购得心仪单位,占比32.8%,近七成受访市民认为需500万元以上才能购得心仪单位,42.8%的市民表示购买单位用途为换楼,换楼市场需求强劲,支持中小型物业交投表现持续良好。

姚伟南还指出,今年上半年,九龙区二手注册量已录超8800宗,升幅超香港区和新界区,料九龙区下半年二手表现仍看高一线。楼市旺势未止,预计下半年一手私楼注册量可达12500宗,至于二手楼价,随着破顶潮蔓延至二线及居屋苑,预计仍有5%的上升空间,料全年上升15%。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