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0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楼市怎么走?地产掌门人如是说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24:1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90次浏览


今年楼市怎么走?房价是否还会涨?该不该买房?6月29日,广东省地产商会十周年庆典暨新时代中国房地产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一场楼市专家、房企大佬的对话,或能带给你些许启发。

黄文仔

从千亿到万亿

房企不应求量应求质

在会上,广东省地产商会会长、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总结了广东省地产商会十年的发展历程。2010年,千亿业绩已是业内翘楚,近两年,突破3000亿业绩的已不止一家,今年甚至预言将出现万亿级规模企业。“今年万亿,明年后年呢?总有一天会下来。”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黄文仔直言:“如果企业做到1000亿,银行贷款2000亿,你怎么还?开发商还是要稳健发展为好。”

相比规模扩张,黄文仔更重视房地产发展的精细化。他认为,未来房地产应该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更加需要精细化、高标准、高要求,做得好对城市才有贡献。

顾云昌

房地产三大忧患

如何破解

为了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国家一手抓住房制度改革,一手也加强了调控手段。2018年刚走完一半,全国各大城市就已经发布了约120余次的调控政策,地产市场似乎正经历着一场大考。

对此,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总结了三大忧患及解决之道。他认为,地产市场面临如下困境:房价上涨过快、保障不到位、产品不尽如人意。

在顾云昌看来,导致我国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与货币、土地错配、个人投资缺乏渠道相关。他分析:“要解决上述三大问题,光靠行政干预是远远不够的,还需从金融货币政策、财政税收、土地制度的方面进行改革。”他还特别提到了房地产税的问题。此外,他还建议要减小行政干预,毕竟限购限贷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要尽量减少行政对市场价格的干预,让市场决定资源配置。

李思廉

二十年经验

房子还是可以买

近期,当一线城市的房价趋于稳定之后,杭州、济南、南京等非一线城市的房价又开始上涨。

广东省地产商会主席、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会上也发表了对房价的看法。他指出,回顾过去20年,房价有涨也有跌,但跌价的时间总归是比上升的时间要短。

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水平开始补涨,这与一线城市买房难度增大有关。当购房者无法进入一线城市时,便会去调控相对宽松的三、四线城市。李思廉笑言:“如果身边有人去投资买房,千万不要劝人不买房,毕竟劝人不买房在历史上都是错的。”他还认为,相比股市的动荡,目前没有什么保值品比房子更值得长线投资。“回顾过去二十年的经验,房子还是可以买的”。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