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75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加强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管理 严查违规销售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7-03 15:47:0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2次浏览


央行:上海5月份开发贷增速小幅攀升 个贷增速下降

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8年5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5月份,上海市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小幅攀升,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下降。

数据显示,5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09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621.2亿元,同比多增316.52亿元。

其中,5月份,全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45.45亿元,同比多增12.5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4%,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按贷款用途分,本外币房产开发贷款增加39.39亿元,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和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27.15亿元和32.0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95亿元和11.68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21.85亿元,同比多增20.41亿元。

数据还显示,上海市5月份新增个人本外币贷款154.28亿元,同比少增107.23亿元,其中个人本外币消费贷款增加105.66亿元,同比少增128.28亿元。按结构分,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4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21.58亿元和少增108.87亿元,当月增速5.7%,环比和同比分别回落1个和23.1个百分点;本外币个人汽车贷款和其他消费贷款分别增加35.04亿元和15.41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25亿元和少增11.51亿元。

石家庄加强房地产开发销售及中介管理 严查违规销售行为

6月1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落实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代理销售监管责任制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销售及中介代理销售管理。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通知》内容,通知明确指出此次监管范围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高新区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销售情况(含中介代理销售)及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设立情况。

通知指出,此次将成立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的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导小组,市住建、国土、规划、公安、综合执法、金融、物价、工商、税务、审批、文广新局等和各辖区政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形成网格化全方位覆盖的监管机制,密切关注各辖区房地产项目的销售情况及关闭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情况,重点监控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是否通过中介机构、电商平台、咨询中心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预付款等费用的行为。

通知还明确了各辖区政府、街道办和市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负责本辖区房地产项目销售的日常监管,建立区、办事处两级分包责任制,街道办负责建立24值守制度,区级政府负责建立定期巡查制度。

此外,通知指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各区都要设立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举报和监督,并及时对有关举报进行核查,对查处的违法项目要在媒体曝光,并进行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于2016年12月27日,第一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监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

广西出台措施鼓励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新兴产业建设

6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优化土地要素供给的若干措施》,提出通过支持企业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创新土地供应政策、进一步改进用地、用海、用林审批等20条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措施》鼓励未开发房地产用地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转型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开发建设。对按照新用途或者新规划条件开发建设的项目,应重新办理相关用地手续,重新核定相应的土地价款。

同时,鼓励工业企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经批准的原工业用地范围内进行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项目,且投资强度、建筑容积率等指标符合规定的,其增加建筑面积部分不再补缴土地出让金。

另外,改进土地出让金分期缴纳方式,允许在出让合同中约定。土地出让价款在  缴纳不低于50%的前提下最多分3期缴纳,一年内全部缴清;经当地土地出让协调决策机构集体认定,可以约定在2年内全部缴清。

进一步优惠工业用地地价。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工业项目使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外的国有未利用地,且土地前期开发由土地使用者自行完成的工业项目用地,在确定土地出让价格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  低价  标准的15%执行。使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国有未利用地,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  低价  标准的50%执行。

对于符合海洋功能区划的养殖用海,减半征收海域使用金;建设海洋牧场、人工渔礁等公益性事业项目免收海域使用金。大力发展深海养殖,对10米等深线外的深海养殖用海免收海域使用金。

缩短用地审批时限。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2018年底前,实现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2020年前,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大力支持旅游项目用地。旅游项目中的自然景观及为观景提供便利的观光台、栈道等非永久性附属设施占用除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土地,在不破坏生态、景观环境和不影响地质安全的前提下,可不征收(收回)、不转用,按现用途管理。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