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48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 杭州西站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09:4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426次浏览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网站正在公示《关于(省级)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的批前公示》。

杭州西站从公布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而此次的公示是目前首条披露会经过杭州西站的高铁线路,而这也就意味着杭州西站的建设将会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公示文件的信息,此条连接线全长约137.6公里,其中新建长度约136.8公里,利用在建铁路长0.735km。途径湖州市、杭州市,新设车站有3座,分别为杭州西、富阳西和桐庐东。

这条线路自湖州站引出,并行与宁杭铁路,随后并入德清站;出站后继续沿宁杭铁路南行,跨东苕溪折向西南,跨越宁杭铁路、长深高速、杭长高速后折向西行,在仓前站北侧设杭州西站。

随后线路南行跨过宣杭铁路、杭瑞高速进入富阳,与在建杭州市第二绕城高速东侧并行,在富春街道西邮村西侧设富阳西站。

继续南行穿过元宝山,跨过富春江,至窄溪社区西侧设桐庐西站;出站后与在建杭黄铁路并行,最后引入桐庐站。

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的建设是长三角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其中枢纽的杭州西站预计将在今年8月确定最终方案,并在今年年底开工。

杭州西站作为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除了此条连接线以外,还将引入商合杭、宁杭、沪乍杭、沪杭城际、杭黄、杭温、杭临绩等多条铁路,并预计在2022年建成。建成之时将会对实现省会到设区市高速铁路‘一交通圈’”发展目标有着总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wu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