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6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一定要趁早买房?明白这些道理的人都赚了……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48:56

来源: 安徽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758次浏览


最近,咨询我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了,除了网友之外,还有我的同学、亲戚、朋友……

他们需求迫切,恨不得明天就去售楼部定房。用他们的话说:感觉房子不好买了,要抓紧了。

我内心OS:早干嘛去了!尤其是那些早在半年前、甚至更久前就咨询过我,但是迟迟没有出手的人。

等了这么久,房价跌了吗?你看中的楼盘,房源还有吗?手上的买房钱,现在攒够了?我想,应该都没有……

一、你会发现:越不买房,越买不起房了

先来说一个真实的案例。

我认识的两个男生,都是来自农村,毕业于普通二本院校,一个人庐阳区工作,一个在经开区工作。

3年前,我们在一个同学聚会上,偶然聊到了安家问题,两个人都是有意向在合肥买房,但是因为才毕业2年,手上也没有太多积蓄,两个人都是“心有房,力不足”。


近期,有一位男生突然在微信上找我,咨询现在滨湖二手房价格走势情况,我很好奇,询问后才得知,那次聚会之后没多久,他和父母一起决定买了一套房。

“当时父母拿出了所有积蓄,我自己外借18万,付了近30万的首付”,用他的话说: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借了这么多钱,不过也感谢当时的选择。

现在他的这套房子价格涨了近1万元/㎡,由于要去上海发展,他准备把合肥滨湖这套房子卖了,但是不知道现在出手合不合适,于是来咨询我。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位男生——前几天还在问我,现在合肥滨湖可有便宜又不错的楼盘?这个问题,去年他也咨询过我,但是,我每次给的建议,他在考虑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一直到现在,他的买房计划还没有定下来。原因他也跟我说过,刚开始自己首付钱不够,也不想出去借钱;你推荐的这个楼盘位置不是很好、太偏了,我再等等,看房价会不会回落一点……

于是,这就陷入了“越不买房,越买不起房”的泥潭之中,而那些趁早买房的人,已经开始置换大户型,或者用房子升值的钱去更大的城市买房了......这就是现实,真的太扎心了。

二、血淋淋的现实:首付提高、低价盘清盘

最近,我听说肥西也有楼盘最低首付比例提高到了5成,非常震惊。首付比例提高,在合肥市区非常普遍,没想到,三县竟然也开始了……


3成变5成,5成变7成......开发商提高首付比例,很多人看中的房源眼瞅着买不起了。

以1.9万/㎡来计算的话,1套100㎡的房子,眼睁睁地看着首付门槛从57万(3成首付)增加到95万(5成首付),再到133万(7成首付)。

去年,你手上的钱足够付3成首付,你说再等等,今年,你看中的房子首付门槛大幅提高,结果你买不起了。不得不说,这样的现实对于买房人来说是极残酷的。


除了首付比例提高之外,还有一个残酷的现实是:低价盘陆续清盘,高价盘扎堆上市。“今年不买房,明年买”虽然有点夸张,但绝不是危言耸听。

去年年底,有个网友在微信上咨询我买房事宜,我推荐了高新区几个1.3万+的楼盘,他说回去考虑考虑。

前段时间,他又找到我,我以为他房子已经买过了,结果他说:还没买,现在买还来得及吗?我只能告诉他:你看中的房子已经卖完了,现在那边起步1.5万+了。


低价房卖一套少一套,合肥目前一些板块随着低价盘的清盘,接下来要上市的都是高价地块。

以前,我们对新站的印象是,很多万元盘。但是从目前来看,新盘起步基本都在1.4万+;另外,县城房价破万以前更是不敢想,现在长丰1.48万,肥西1.6万;肥东1.67万,房价天花板越来越高。

面粉价决定面包价,随着高价地的上市,房价格局自然也会不同。对于刚需来说,真的要珍惜现有选择。

三、看清这些趋势,买房成本还在增加

现在楼市调控,房价涨幅被控制住了,但是买房成本还在增加,因为比房价上涨更可怕的是……

1房贷利率还在上浮

房贷利率上浮,这比房价上涨更可怕。为什么这么说?算完这笔账,你就明白了。


以1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3成,需要贷款105万元。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还款年限来计算:

一年前,9折利率:20年总利息款为532059.98元,每月月供为6591.92元;

现在,上浮15%:20年总利息款为702746.57元,每月月供为7303.11元。

直白地说,就是晚了1年买房,每月月供要多还711.19元,20年总利息要多还170686.59元。


房贷利率上浮到顶了吗?官方透露了重大信号,这一点买房人要做到心中有数。

在今年两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最近,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长远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的确,房贷利率再回落至前期历史低位是不可能了。至于将来还有多少上升空间,恐怕不容低估。

2城市落户门槛放宽

今年4月,合肥正式出台《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以及各类人才落户政策。


根据实施方案,“十三五”期间,合肥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将加速破除,全市户籍人口年均落户城镇10万人以上。

放宽落户限制之后,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口流入合肥,这对楼市会有什么潜在影响?我们可以参考下西安的市场变化。

4月19日,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张烨表示,西安市2018年开启“最优落户政策”后,目前累计已有近50万人落户。这些新增落户人口形成刚性住房需求,是推动西安房价较快上涨的主要原因。

而伴随着人口的流入,西安房地产市场房源开始紧张,另外,开发商设置全款购房客户优先条件等,让不少新西安人感慨:落户容易买房难。

3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除了政策刺激之外,合肥作为安徽省的省会城市,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各项配套逐渐完善,楼市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城市价值提升,吸引力增强。


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合肥,选择在这座城市打拼。而人口的涌入,第一要解决的就是居住问题,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合肥,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也会增加,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合肥的房地产市场会持续繁荣。

四、最真诚的建议,一定要买一套房

为什么一定要买房?租房子不行吗?为什么那么多人借钱也要买房?看完你就知道答案了。

1房产具有保值增值功能

因为买房,你需要支付一大笔首付款,还要承受并不轻松的房贷压力,但其实这都是在投资。


你花了300万买房,这300万还是你的,只不过从人民币变成了固定资产。而且,房子还具有保值增值的空间。但是,你花了300万租房子的话,这300万就是切切实实花出去了,房子还是别人的。

2房产是一笔风险储备金

往好的方面想,当你有一套房子的时候,你会更有底气,支撑你尝试更多的消费行为;往坏的方面想,当你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把房子卖了,也能够瞬间扭转自己的困境。


现在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创业的朋友通过抵押房子来获得第一笔启动资金,经营出现问题也能通过房子来周转,一些家庭遇到大病等不幸的时候,卖房子支持医疗也是一种手段。

3买房是一种正向驱动力

买得起房的人,无论首付资金谁出的,至少代表了他能够调动资源买房。而那些贷款买房的人,大部分都会更加努力工作,收入增长也很明显。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案例,自从买了房子之后,花钱不再大手大脚,消费也更有计划了,另外,工作也比之前更努力,现在是买了房子又想买车子,买房成为了一种有效驱动力。

4房子让人更有归属感

租房具有太多的不稳定性,房东临时通知不租了,你就要尽快搬离,遇到糟糕的室友,住的每一天都不会顺心。一个人倒是无所谓,可是等到你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事情就更麻烦了。


相信丈母娘的话,买房结婚没错的。你的生活因为有了房子会变得更加稳定,你的家人因为有稳定的住所,从而对城市也会更有归属感。

5房子与教育密不可分

天价房的案例太多了,从全世界来看,还没有哪个名校周边的房子不贵的。虽然目前已经倡导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但是短期来看教育与房子还不可能彻底分离。


买房,买房,给孩子更好的教育环境,这是很多家长的心愿。房子不能决定子女的教育质量,但是能提供氛围和环境,仅是这一点,家长们也是买单的。

6买房成为一种投资选择

股市动荡不安,黄金白银、期货理财前景也不明朗,作为固定资产的房子成为了投资首选。


虽然全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楼市调控频出,买房带来的财富增值也不像十年前那么明显,但是不得不说,买房还是相对稳定的,最起码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资产,会让你更踏实。

7买房有利于提升生活品质

短期来看,因为买房,每个月要省吃俭用,生活品质肯定要受到影响,但是长期来看,随着房源的增值,工资的增长,家庭资产会有所增加,也会有利于提升生活品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租房,然后把钱存到银行。但是,别人拿你的钱去买房,结果你还要租别人用你钱买的房,扎不扎心?

看了这么多,肯定有人要问了,刚需应该如何买房呢?去哪里买呢?其实我也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是,我觉得在买房过程中想清楚这4点的话,买房大致方向基本就确定了。

1、自己有多少首付款,每月能够承受的房贷是多少?这一点帮助你确定价位。

2、目前以及未来3-5年,自己最有可能的工作地点在哪里?这一点帮助你限定范围。

3、别考虑太多、先上车原则,只有先上车才能调座位,不上车永远赶不上车的速度。

4、不局限新房,二手房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去看看老城区的二手房,找性价比高的。

哎!但是总有些人,听过太多的买房道理,但是依然买不到一套房。又想买好的、买大的、买品牌的,还要考虑孩子上学、还要考虑户型好......哪有这么十全十美的房子给你选呢。

因此,对于刚需买房,我觉得还是要务实一点。

1、别期望一套房子满足你所有需求。又要品质高,又要好,又要户型通透,又要升值潜力大,还要价格便宜。醒一醒吧,这样的房子即使有,谁不想要?恐怕也轮不到你去抢。

2、刚需少在意一些宏观政策分析。要知道,2018年以来,楼市调控不断,各种政策频出。对于自住需求的人来说,你就是买套房子自己住,楼市大方向其实跟你关系不大,没必要去操那个心,有这个功夫不如实地去跑跑售楼部,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

备注:文中部分图文资料综合于网络。

不可否认,许多人因为买房改变了命运。一些人为了买房,他们更加努力工作、不甘现状;一些人因为买房,实现了财富增值,去追求更大的梦想。对于刚需来说,还是要把握当下买房时机。未来当时代洪流向你冲来时,房子或许也是你最后的筹码。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