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0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未来滨江如何发展 《杭州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2017—2020年)》开始征集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24:0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1730次浏览


杭州为滨江区的定位是“拥江发展示范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宜业宜居新城示范区”。

滨江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有着如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大公司,更有着如物联网产业园、互联网小镇等一大批产业基地,可是因为这些都处于滨江北部的沿江区域,所以就造成了以浙赣铁路为分割线的南北区域发展不平衡。北部地区的科技较为发达,南部地区却主要还是以城中村为主。

因此为解决南北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就在昨天,《杭州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20172020年)》开始向广大社会群众开始征集意见,尤其是以平衡滨江南北地区发展为重中之重。

未来滨江区将规划为“一主三次、两带五轴、七片区”。其中“一主”即滨江科技城,“三次”即公建城市次中心、浦沿城市次中心、白马湖城市次中心。

地处未来滨江区中心区域的滨江科技城,位于滨江区政府至奥体中心之间,江南大道以北钱塘江以南区域内。

而滨江区许多公建服务设施将会集中于三个次中心之一的公建城市次中心。浦沿城市次中心则将会是未来滨江拥江发展的中心,白马湖城市次中心其定位主要是以大型展会、高端酒店、商业体闲等功能为核心,如将会重点发展信息服务、设计服务、动漫游戏、文化会展等文化创意产业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将会将其打造成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星级景区。

以上是通过产业带动来推进滨江南北地区发展平衡,未来滨江区还将会从交通、教育、医疗、民生等多方面来推进滨江区的发展。

如在交通方面,虽然滨江区已有1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多条线路,但是这些线路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导致滨江目前呈现出的是“北密南疏”的情况。因此,在新一轮轨道网络规划中,将会重点加强南部地区的线路,加强白马湖地区对外的联系,但是这也还是需要根据全市网线进行总体规划研究。

在教育方面,滨江将会规划新建30所幼儿园、13所小学、6所中学、1所特殊学校以及重建一所小学。近期则将会对奥体单元小学、江南单元小学等9个小学,滨文中学、浦乐单元中学等5个中学进行重点推进。

民生医疗方面,在浦沿一带将会规划一个市(区)级医院——滨江中医院。体育设施用地15处,省市级规划用地1处,区级体育设施用地4处,街道级体育设施10处。近期将会重点推进省市级的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及附属设施工程、网球中心等项目的建设。

如果你想看到更为具体的详细规划,《杭州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20172020)》将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杭州市规划局滨江分局一楼大厅(滨江区江南大道87号)进行发布,同时在杭州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杭州规划”、“滨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也将会同步发布。

责任编辑: wu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