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5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房价不涨了? 良好的购房环境就是买房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18-06-08 10:01:53

来源: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分类: 行业动态

219次浏览


很多人总是在问,现在是不是买房好时机,这样的问题我觉得主要还是有闲钱想投资的人问的比较多。毕竟真正的刚需是不需要考虑的。以目前中国的在过去20年的房价增长速度来看,正常买房的人始终是不“亏”的,所以何时买房基本都不会影响到刚需。

但投资的人不同,他们所要看到的是短时间内的一个价值的提升,而房价的提升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很多不确定因素也让许多投资买房的人有所顾忌。

去年新调控政策发布以来,从市场层面上看,“面粉”的价格已经被有效的控制住,新房的价格受到了较大程度上的限制,成交量上也一度呈现出一个比较低的成交水平。紧接着各个城市开始从其他的层面上刺激新房市场的销售,比如近几个月炒的比较火热的落户政策,抢人大战等等。

没有看清事实真相的人纷纷以为楼市又要涨价了,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调控依然再继续,市场价格还是很平稳,从五月数据上来看,天津新房的整体均价并没有大幅度的提高,但成交量的确上升了不少。

2018年5月,天津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2015套,环比上涨284%,同比下降7%。供应面积为142.2万平米,环比上涨306%,同比上涨3%;商品住宅成交10886套,环比上涨101%,同比上涨4%。成交面积为121.7万平米,环比上涨100%,同比上涨6%;成交均价为15881元/平米,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5%。


数据来源:天兴资讯

2018年楼市政策主基调依然是从紧、从严,预计今年的政策强度和密度将不亚于去年,继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约谈12个城市后,各地再次迎来新一轮密集调控小高峰,尤其是6月4日、6月5日两天,更有西安、宜昌、天津、徐州四个城市再次收紧调控。因此,国家政策上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在保刚需,抑制炒房。所以关于买房时机的问题,无论是刚需,改善,或者投资买房,此时此刻都不必太在意时机的问题。

刚需购房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如何正确理解保刚需,个人认为主要是让刚需还能够看到买房的希望!首先在购房首付上,以市区3万元时代的房价为例,当时的刚需在市区买房,100平米的房子首付需要90万,环城的房子大概只需要30-40万首付。但是如今市区普通住宅近5万元/平米,百平米房子首付就要150万,而环城首付已经到了70-80万。

此外,这仅仅是首付而已,贷款额度的增加也让不少刚需购房者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以往的月供和现在的月供真的是没法比,至于天津的工资水平我就不多说了,至今都是泪啊!

以往,刚需买房可能都会抓紧买、提前买,越快越好,因为似乎并没有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可能今年不买明年就真的买不起了。从前面的房价就可以看出,多出了几十万的首付资金和贷款压力,对于初入社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几乎是不可逾越的大山。而现在,1年多来,房价没有任何大的涨幅,更多的刚需购房者会有充足的时间出手购买真正适合自己的住房,不会再因为急于买房而选到不如意的房子而苦恼。

总之,价格的改变对刚需的伤害才是最大的,政策的有效调控让房价长期维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对于刚需购房者才是最大的福利。6月5日,天津发布调控升级方案,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同时严格按照土地出让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实施“三价联控”原则。这无疑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稳控楼市的决心,相信未来更多的细化政策,不仅会为刚需购房者保驾护航,也会让改善型购房者等不同需求的购房者收益。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这才是楼市调控的根本。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