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6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西湖区捧回了一座治水界的“奥斯卡”金奖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55:06

来源: 杭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4次浏览


昨天,在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优秀县(市、区)“大禹鼎”的名单里,西湖区榜上有名!大禹鼎是什么?它是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治水界的“奥斯卡”金奖。大禹鼎不仅是一个鼎,而是让爱水、护水、治水人仰望的旗帜,承载着大禹精神之重、责任之重、发展之重、民生之重。

投入16.79亿元,完成267个治水项目,全力以赴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全域河道水质已全部达到V类及以上。2017年,西湖区治水成绩斐然!在西湖区看来,荣获“大禹鼎”,不是终点,而是治水的又一个新起点,因为治水永远在路上!为了创建西湖区美丽河道,深化河长制,全力建设美丽西湖和推进城乡绿色发展,近日,西湖区美丽办(环整办)、西湖区治水办、西湖区河长办与杭州日报组织开展了“十佳河道”评选,根据票数高低,评选出了包括周浦沿山南渠、新塘浦等河道在内的十二条河道为西湖区“十佳河道”,今年年底前,将在这些河道边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群众娱乐活动,杭州日报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

治水界的“奥斯卡”金奖是怎么来的?

杨家牌楼溪位于杨家牌楼社区中心偏西,是一条山泉溪流。曾是一条“可下河游泳嬉戏,可淘米洗菜”的河道,但上世纪90年代,城市化迅速推进之后,这里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城中村,村民们把自家小楼改成了群租房对外出租,杨家牌楼溪负荷过重,一度遭遇严重污染:污水直接排放进河道、垃圾乱扔进河道、苍蝇蚊子乱飞……五水共治以来,西湖区启动杨家牌楼社区城中村整治,以拆代截,从源头上杜绝污水来源。违建拆除后,扩大公共区域,沿岸复绿,建起了一个中心小广场。这个绿草如茵,花红柳绿的小广场现在成了居民跳舞的好去处。

杨家牌楼溪的蝶变,是西湖区治水成果的一个缩影。“五水共治”攻坚战打响后,西湖的大河小河都在变美,河道畅了、水更清了、岸也绿了……特别是2017年以来,西湖区紧紧围绕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剿灭劣V类水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和“剿灭劣V类,誓夺大禹鼎”的总体目标,探索出“坚决治、科学治、系统治、彻底治”“四治”治水法,同时结合“美丽西湖”行动,全力推进各项治水工作,坚决打赢剿劣大会战。

一年时间成绩斐然:一是通过整村拆迁、整治,基本消除拆迁城中村地块的污水直排现象,基本实现保留城中村地块和小城镇区域彻底的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二是通过甲鱼塘取缔和土地流转,基本消除农业面源污;三是通过拆违和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消除农村地区公建单位和违章建筑的截污盲点,实现截污纳管全覆盖;四是通过实施水生态修复和河道沟通工程,有效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和生态修复能力;五是通过干塘清淤和沿线排口治理,彻底消除河道底泥污染和沿线隐蔽排口排污问题;六是通过落实“四个一”长效管理机制,解决以往多头管理,相互推诿扯皮问题。

“我身边的美丽河道”直播,期待你的参与!

西湖区“十佳河道”投票结果

注:票数有并列,最终取得票数前十二名为西湖区“十佳河道”。

周浦沿山南渠 双浦镇 1932

新塘浦 双浦镇 1923

益乐河 古荡街道 1923

十字港 蒋村街道 1922

珊瑚沙河 转塘街道 1918

杨家牌楼溪 留下街道 1884

朝天莫港 蒋村街道 1222

莲花港河 古荡街道 1222

上泗沿山河 转塘街道 1217

上东河 留下街道 1210

韩家坝 三墩镇 1208

贝家桥港 三墩镇 1206

如今的西湖区,曾经的一条条劣V类河已蝶变为一湾湾碧水,荡漾着浅浅涟漪,原先污染发臭的河道已变身景观河道或产业转型成花海!生活在西湖区的你,一定也对身边河道变化感受深刻。你有没有想过在家门口的河道边听音乐会、跳广场舞、画画、朗诵、阅读?

近日,由西湖区美丽办(环整办)、西湖区治水办、西湖区河长办、杭州日报组织开展的“十佳河道”评选结果已经出炉,根据杭州日报官方微信上各河道投票的票数高低,评选出了周浦沿山南渠、新塘浦、益乐河、十字港、珊瑚沙河、杨家牌楼溪、朝天莫港、莲花港河、上泗沿山河、上东河、韩家坝、贝家桥港等河道为西湖区“十佳河道”,接下来,主办方将从“十佳河道”里挑选出6条河道参与名为“我身边的美丽河道”的视频直播,主办方将在参与直播的河道边组织丰富多彩、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以镜头为眼,展现西湖区的治水成果,将治水带来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音乐会、读书会、朗诵会、广场舞表演、邻里节、汉服秀、自然笔记创作等这些群众娱乐活动都可能会出现在你家门口的河道边!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