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9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四大红盘集中开闸,“万人摇号”来袭?都错了,这是摇号变冷的开始

发布时间: 2018-05-23 15:33:41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行业动态

1237次浏览


昨晚,杭州购房者嗨翻了。

因为一夜之间,融信澜天、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华夏四季,及阳光城未来悦等四个超级热盘,同时公示了摇号方案。

这可都是之前实打实,“全款+关系”都不一定买得到的红盘。

现在,任你卖的是普通高层,还是低密洋房,全得乖乖陈列在大家面前,任君挑选。

“澜天我要去登记,华夏四季也去,还有西湖国际城”、“全部登记一遍,总能中一个吧!”《层楼》各大粉丝群,群情激昂,讨论之声此起彼伏。

还有人担忧的说道:这下“万人摇号”真的要来了,中奖概率更低了。

但没过多久,兴奋之情,就被疑惑替代了。

“这资金冻结是什么意思?我在蔚蓝领秀准备的银行资金证明,拿到其他楼盘,就不能用了?”“还想拿着登记桂语江南的余额证明,去登记澜天,这样是不是不行了?”

由于红盘密集亮相,加上验资需要资金冻结,接下来,杭州楼市的表现,可能会大大出乎意料:

不再会有“万人摇号”,大家情绪反而变得冷静.....

01

购房者疑虑的验资条款,都说了什么?

融信澜天规定:购房家庭需先在开发商指定银行,进行征信审核并预审,并在该银行开设个人账户,存入相应现金存款并冻结(50万、100万、150万不等)。

同时特别强调:国立公证处摇号结果公示前,若提前自动解冻,视为自动放弃摇号资格。

华夏四季也是如此。

“先在合作银行进行资金冻结操作,并上传相关资金冻结证明。若于公示结束日前,存款余额低于要求冻结的存款金额,将无资格参加摇号及选房。”

我仔细翻看了,最近相关楼盘的摇号方案。

发现从卓越蔚然领秀和绿城桂语江南开始,冻结资金,就已经成为标配条款,包括另两个红盘——西湖国际城和阳光城未来悦。

阳光城未来悦,甚至还要求冻结资金证明上写上“阳光城未来悦登记专用”,且不允许使用复印件。

华夏四季明确要求冻结资金


按登记时间算,其实就是本周一(桂语江南21日启动登记)。

资金冻结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大家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穿梭于各大楼盘登记现场了。因为,一笔资金,在限定时间内,只能“使用一次”。

这对子弹有限的刚需“非常不利”,对子弹充足的人,比如拆迁户,几乎没有影响。“准备1000万,大部分盘都可以摇了。”

当然,它也会把投资群体排除在外,减少竞争性。

比如,那些拿着老人房票的伪刚需、伪无房,实则投资客。因为不能贷款、冻结资金,基本只能登记1个楼盘了。

02

但大家并不甘于“接受命运”。

炸开锅的购房者们,纷纷动起脑筋,研究如何报名,才能同时登记多个楼盘。

“同样一笔100万的钱,存在银行卡里,先去A网点,出个存款证明并冻结;然后再去B网点,告诉他们之前的存款证明掉了,要求重新出具。”

“个人觉得,去两个网点出两次证明,这个操作,理论上是可行的。”

不料,马上有大神跳出来反驳:

不能!一笔钱冻结一次,只能开一次存款证明,一次可以开多张。你可以重新冻结开证明,前提是之前开的所有存款证明,都需要退回。


言下之意,这个操作并不成立。

这下,部分购房者彻底“心灰意冷”了:“资金有限,必须摇最适合自己的楼盘”、“反正不一定摇得到,选自己喜欢的摇呗。”

有购房者还调侃道,这批楼盘都要冻结资金,还这么集中开盘,真会玩。

不过,个别“眼光毒辣”的购房者,还是发现了一个登记诀窍。

“融信澜天和华夏四季,有相同的合作银行网点,如华夏银行余杭科技城银行。”


“好了,直接准备钱,提前去这家银行办吧,估计银行要被挤爆,比摇号交材料,还难排队。”

马上有购房者附和:一次就开两张,一张给澜天一张给华夏,没毛病。

还有人购房者提出借贷登记。为了摇号,这样的人真不少。我的一个朋友,正打算摇号,资金却是由信用贷款、公司借款和父母积蓄构成。

为了谨防大家都跑去借钱,有网友甚至调侃道:保险起见,建议各位把P2P的钱取下,万一挤兑垮掉呢?

去年南京十大豪宅同时摇号,资金平台钱宝顿时崩盘,大家还记得吧?

03

照此下去,行情可能会迅速降温。

因为各个摇号红盘,统一步调,同时启动登记,而多数人的钱,只够登记1个楼盘。

换句话说,购房者必须在澜天、西湖国际城、华夏四季,和未来悦,做一道单选题。在总人数相对有限的前提下,分配到单个楼盘的意向客户,自然就大大减少了。

据统计,杭州实施摇号一个月,已有24个楼盘进行摇号,30608人进行了摇号,去重之后,实际上是20587个独立个体参与了摇号。

如果大家因资金限制,都只能参与一个楼盘摇号,登记人数就会只剩三分之二。

本周一开始登记的两大热盘,卓越蔚蓝领秀和绿城九龙仓·桂语江南,已经显示了一些登记人数下降的端倪。


在大多数人眼中,上述2个楼盘热度,应该远超东湖城、栢悦中心这类刚需远郊盘。反映在登记人数上,理应更胜一筹。

但实际情况,却并未如想像中疯狂。

“第一天早上登记,人还挺多的,需要排队,但下午就不多了”。“中午12点基本空的,没什么人。”不少粉丝爆料,直指蔚蓝领秀人气,没有预期中的火热。

桂语江南也是半斤八两。

“周一下午,我就去看过了,几乎不用怎么排队,就能轮到。”还有网友说,之前许久不联系的销售,竟然主动打电话求登记。


据《层楼》特约专栏作者胡博士爆料,截至5月22日18时,桂语江南大约发出了2000个号子。

销售都说累死了,但毕竟没有人搭帐篷通宵排队。

相比每天通宵登记的东湖城,概率低至3.1%的栢悦中心,或总登记人数首次突破5000人的翡丽公园,癫狂已被控制。

不是购房者不疯狂了,只是他们不能到处疯了。

我们可以来算一笔账:一般来说,一个楼盘从登记启动,到摇号选房,周期都在一个星期上下。也就是说,资金至少冻结一周。

一个桂语江南,至少2000组客户,人均冻结资金185万,这里就37亿的资金被“冻住”了。

我们又做了一个统计,从5月21—5月28日这一周,杭州一共有14个楼盘处于登记摇号周期,假设每个楼盘情况都像桂语江南,那就是518亿资金被锁住。

这是什么概念?去年杭州人均存款是37万,这得掏空14万杭州人的银行存款!

当然,目前能确定冻结资金的只有6到7个盘,所需资金、报名人数也不同,算下来,一两百亿资金失去流动性,是肯定的。

据说杭州启动摇号以来,最疯狂的一位余杭大哥,参与了17次摇号,这种事再不会发生了。

04

验资红盘集中亮相,是一个巧合吗?

我觉得肯定不是,应该是政府有意为之。

原因很简单,杭州摇号太热了!近一个月来,但凡高性价比楼盘现身,随之必然出现“千人摇号”。如果再不采取措施,摇号根本不可控了。

各种疯狂场面,已经层出不穷:

通宵排队、冒着暴雨、顶着烈日,带着帐篷、折叠椅、小板凳、睡袋….奔波在各大案场,只为提高中奖概率。

而为了完成巨量登记审核工作,一个案场十几个销售员,连续5天连轴转,每天靠红牛打鸡血。


对开发商和公证处来说,工作量陡增数倍;于政府而言,舆论压力巨大。一旦真的出现“万人摇号”,那场面完全难以想象。

若是再上个全国头条,那就更不好办了。

政府和开发商,都有降低摇号热度的意愿。怎么做才能最有效?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热盘红盘集中推出,冻结验资资金,减少每个盘报名人数。都会艺境的销售,就曾抱怨验资太宽松(仅需存款证明),把自己弄得累死。

胡博士说,这就像医学上有一种措施,叫降阶梯治疗。

也就是把最高等级的最强效抗生素,联合、大剂量用上去,一次性控制住病情,然后再慢慢撤药,换成低档抗生素。

如果分批投入,从低档到高档,细菌会发生耐药性,越战越强,最后难以收拾。

但是,最狠的抗生素往往也会有副作用,比如说万古霉素,多粘菌素,都会有肾毒性。就好比这次的大量推盘,老百姓跑断腿是其一,不少资金平台也会面临巨大压力。

可以说,政府也是边走边看,尽可能完善新政。当然,在剔除那些广撒网的投资客同时,也难免会影响到真正的刚性需求。

但世事无完美,治病救人如此,治理社会亦如此。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