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72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养老在家还是养老机构?杭城老人们更倾向这样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22:11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38次浏览


随着我国老龄化时代加速到来,养老服务产业迎来万亿级市场机会。从养老地产到养老业务,在房企转型浪潮之中,养老服务产业也一直是“座上客”角色。

经过数年积淀,在杭州,房企×养老正步入快速发展之路,由此诞生的养老新物种层出不穷。哪些房企已有尝试?打造项目有何特点?颠覆和创新又体现在哪里?凤凰网房产5月主题报道,聚焦杭州养老市场的房企面孔。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爱尔兰诗人威廉·巴特勒·叶芝的这首诗歌曾打动无数人的心。

的确,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在社会老龄化加速发展的当下,养老问题更是置身于镁光灯下,引发诸多深思。

为了了解当代老人们的养老观,小凤凰走上杭城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从他们的反馈中,我们或许能管中窥豹,对老人们的养老态度略知一二。

从街头采访来看,倾向于在家养老的老人仍然不在少数。谈及原因,他们多表示“在家养老有利于和谐家庭生活的构建。”

还有一部分老人更倾向于去养老机构养老。这些老人多数存在以下情况,如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期待志同道合的老年社交圈等等。

小凤凰也观察到,还有一些老人,毫不掩饰对养老机构的喜爱之情。然而普遍高昂的养老费用,却令他们望而却步。

从小凤凰发布的线上调查来看,超过7成的受访者倾向于“在家养老(与子女分开住)”;约2成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去养老机构养老”。

“在家养老(与子女一起住)”、“和朋友抱团养老”这两个选项相对受众面较窄。


▲养老态度线上调查结果(凤凰网房产发布)


▲养老态度线上调查结果(凤凰网房产发布)

尽管老人们的养老观不尽相同,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养老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小凤凰经过调查发现,房企×养老跨界势头正猛。

哪些房企已高举养老大旗?杭州已落地的养老“新物种”有哪些?凤凰网房产系列报道将会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