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03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买房究竟有多难?看房贷放款说话!

发布时间: 2018-05-22 17:21:38

来源: 凤凰网房产茂名站

分类: 行业动态

484次浏览


无论是炒房客还是对房产有刚需的人士,房贷政策的变化一直是众人的焦点,而房贷政策又像个姑娘“女大十八变”,它的一举一动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现时,个别银行传出停止发放房屋贷款的消息,更是引起众多购房者强烈关注。

1、房贷利率持续上浮

2017年对于房地产业而言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房价持续上升,房贷利率政策不断变化,首套房贷利率由有8.5折或者9折优惠,到这些优惠政策取消,再到房贷利率出现上浮,浮动5%至10%,10%至15%……如今,2018年,房贷利率依然持续“高歌”,可谓不断上浮,虽然各大银行的上浮浮动没有一致,但总体而言,房贷利率上浮均处于购房者仰望的高度。


据了解,5月份,茂名各大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与4月环比持平,没有变化,其中,中国银行上浮25%至30%,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上浮25%,工商银行、广发银行上浮30%,邮政银行上浮2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上浮35%,邮政银行上浮25%,工商银行、广发银行上浮至40%。三套房处于不放款状态,甚至部分银行对二手房不进行开贷。房贷利率的不断上浮变化无疑不断增加买房的成本和难度。


凤凰君粗略的算了一下,如果按面积130㎡,均价约8500元/㎡来算,每月还贷额度大概是5000元左右!


2、市民买房得“等贷”

茂名的市民张女士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本想通过按揭贷款买房的她最近收到消息称,很多银行已经开始停止放贷,一边是卖房者催促尽快签约,一边是担心签约之后银行贷款迟迟不下来影响过户手续。张女士不禁陷入了焦虑。银行贷款真的办不下来吗?一般商业贷款正常的放款时间可是在1个月左右就能办下来了。

据此,凤凰君走访了茂名多家银行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建设银行一工作人员称,目前银行额度紧张,无法保证放款时间,买房还得等放贷。在走访的过程中小编发现多家银行存在类似情况。而中国银行和广发银行更是表示目前没有额度。房贷放款的时间变化,对于购房者、卖房者双方来说都有影响,毫无疑问,贷款放款慢或者没有额度一定会影响到交易双方。换句话而言,买房将会越来越难,尤其是通过按揭买房。

3、银行房贷放款慢原因多多

现时银行房贷放款进入“冰冻期”是有很多原因的。不难看出,货币政策不断持续收紧,在房地产类信贷管控从严的“紧箍咒”之下,银行收紧信贷算是大势所趋,符合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政策导向,房贷利率政策的变动与宏观政策的调整密切相关,因此出现了申请贷款尤其是房贷贷款放款较慢的情况。

除了政策因素外,当前市场中的资金流动性进一步趋紧,市民手中的现金多用于其他各方投资,银行存款的额度逐渐降低,存款增速下降,导致银行内部的额度也呈现趋紧状态。各家银行从而采取从严的流动性管控措施,通过调整信贷结构配比来完成资金的合理布局,收紧放款的速度。随着各大银行风险意识的增强和放贷成本的增加,这也导致银行放款速度变慢。

由于各大银行对房地产类贷款的风险把控意识不断提升,不仅在放款方面,在新申请的房贷客户,办理流程审查等方面上也比之前更为严格,这导致了整体业务办理速度的变慢。对银行而言,在审核贷款申请的时候,贷款者的还款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还款能力与贷款者的工作性质、收入等息息相关。

举个例子,如果两个等待放贷的人的收入不相上下同时,银行相对会选择把钱贷给工作性质更稳定的那个人。当然,银行放贷缓慢是有多方原因的。

4、房贷偏紧状态继续持续发酵

综上,不难看出,在金融环境趋紧的情况下,在国家政策对房地产业的不断调整背景下,放贷收紧已是必然,房贷偏紧状态将继续持续发酵,贷款难,放款慢,正慢慢变成现实,买房的门槛可谓越来越高。看来,买房,还得趁早。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