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83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效果明显: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为近9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26:01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3次浏览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 根据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截至4月底,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3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7%,同比减少7.9%。当前全国100城库存规模相当于2012年3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回落到6年前的水平。全国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为近9年新低。

二线城市库存同比降幅最大

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截至4月底,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3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7%,同比减少7.9%。观察历史数据,2015年以来全国100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规模就呈现出持续性的下跌态势,充分体出近4年全国去库存“战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截至4月底,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137、22484和1876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2.4%、-2.1%和0.6%,同比增幅分别为-5.4%、-9.6%和-6.1%。当前三类城市中,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库存有所上升,这或和推盘节奏加快有关,而二线城市库存环比下跌。另外,从同比跌幅看,二线城市库存跌幅是最大的。

新房库存10个月就可消化完

据悉,库存去化周期即存销比=当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最近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平均值,其合理区间为12~16个月,高于该区间说明库存规模偏大,低于该区间则说明库存规模偏小。

目前,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3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10.3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3月份的10.5个月有所下滑。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在低位水平的基础上波动,这和库存规模依然下滑等因素有关。存销比继续走低,也可以解释近期全国70城房价指数反弹的现象。

其中,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2.8个月、9.9个月和10.4个月。相比3月份的12.2个月、10.3个月和10.6个月的数值,一线城市有所扩大、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有所下跌。横向对比看,三四线城市的存销比下跌较为明显。当前数值也是2010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值,即最近9年中三四线城市的去化周期达到了新低。这也得益于本轮去库存周期中,三四线城市棚改等政策释放出的强劲购买力。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