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88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楼市限购令会解除?深度剖析未来3年楼市走向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57:30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行业动态

303次浏览


房价趋势分析。

最近,网上突然开始流传出这么一个传言/谣言/误读:

“楼市限售令”会取消吗?限购令要被解除?

这绝对的是一则重磅消息,无异于向刚刚平静的油锅里泼了一盆水。

要知道当下的楼市,就是靠着限购令限售令等政策,好不容易才平稳下来一些的。


首先,这个通知,是真的么?

是真实存在的。

至于为何会解读出“楼市限售令会取消吗”这种传言,主要是基于该通知中下面这些规定:


不仅确实有明确的规定要求,而且还限制了时间。

这就非常让人诧异了,明明目前国家正在大力调控房价,为什么又发通知说【不当限制居民不动产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的行使】,以至于让人误读出“楼市限购限售令会取消吗”这种论调。

单从楼市来分析,肯定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因为这个政策和当下楼市的现状是非常矛盾的。

但是一旦我们从国际局势的角度来切入,思路就会清晰许多。

这还要从本轮贸易战说起。

3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来自中国的600亿美元(约合3800亿元人民币)产品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随即,中国商务部表示,拟对自美国进口的3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需要重点强调的是,美国历史上曾6次对中国进行301调查,而借口往往就是知识产权的问题。

比如1994年6月,美国对中国发起了第三次“301调查”,要求中国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对美国知识产权产品开放,历时8个月。

再比如1996年4月,美国以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为由,对中方发起第四次“301调查”。

这一次也不例外,2017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署发布公告,以“中国对美国知识产权存在侵犯行为”为由正式对中国启动调查。

由此借口,2018年3月底,贸易战一触即发。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更是发布了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剑指中国芯,还有很多自媒体解读为打击中国制造2025,国内对于自主研发的关注度,也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随后,中国出台了一系列反制措施。

在此期间,你来我往,刀光剑影了好几轮。


但是就在前两天,通过优秀的策略和大国间的博弈,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期间牵扯到的大国博弈问题,暂不过多展开)

美国时间5月13日晚,中国时间5月14日一早,特朗普推特发文表示,正努力向中兴提供迅速恢复业务的办法,他已指示美商务部处理此事。

5月14日当天,应美国政府邀请,主席特使刘副总理将于5月15日至19日赴美访问。

5月14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也就是上文的那个通知。

什么叫做来而不往非礼也?

你给我一个小礼包,我还你个大礼包。

同时,再联想一下,美国启动这次贸易战的借口——301知识产权调查,再看看国务院这则涉及产权保护的通知,是不是多少明白一些。

你美国不是要调查中国知识产权问题么?那我直接借此机会,把产权保护做的更加完善,从而达到多重目的:

一是借此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大国责任感;

二是对美国恢复中兴业务表达善意;

三是为本次代表团访美造势,并展示出一部分的诚意。

四是让你以后再没机会借产权的问题挑事儿;

这才是我认为,这个时间点出台这份通知的最根本的原因。

而且你看这份文件通知的分类,明显是科技,教育,知识产权的分类,完美契合301调查的主要方向。


所以说,对于楼市的那些“解除限购”的传言,都多少属于过度解读,贩卖焦虑了。

另外,如果我们再仔细琢磨一下,引出过度解读的那句话,就会发现新一层的含义。

这句话是这么说的:

不当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

不当限制,这个当字,其实是有两种读法的。

如果是一声,意为不应该限制,也就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解读的话,那么房价再度上涨该怎么办?不限购不限贷不限售,炒房团卷土重来怎么办?

如果真的是这样解读,再结合2018年底上报的时间点,那么给大家一个思路,那就是房产税或许可能快要来了,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的通,一旦解除调控,该如何保障房价不大涨不大跌。

不过大大认为这种的可能性并不大。

如果是四声,意为不合理限制,那么这就很好说了。当下的调控,限购限贷限卖,都是为了让房价不大涨的合理政策,并没有任何不当不合理之处。

所以,大可不必过于担忧焦虑,房价会不会再度卷土重来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未来走势到底该如何判断呢,国务院对楼市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请继续跟着大大的思路走。

首先,我们来看一份刚刚发布的,被大多数人忽略,但却至关重要的报告。

2018年5月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为什么说这份报告至关重要呢?

并不是因为,它跟国务院的通知同一天发布就显得重要。

而是因为,这份报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务院直属单位,而且称得上是国务院的思想库,智囊团。

所以,这份由国务院直属单位社科院,专门针对楼市发布报告,其实非常重要,或者说才是真正代表了上面的声音。

然而,这份报告的内容与预判,大多数楼市自媒体都没有太多关注,反而是纠结于国务院一则通知中的一小段话语,阐释过多,实在可惜。

尤其是当精读了报告以后,就更是会发现,短期内取消限购限售的可能性几乎为0。

下面大大来总结下这份蓝皮书报告的主要内容,剖析下未来楼市走向:

1


2


从上面就可以看出,别再幻想解除限购的事儿了,今年楼市调控依然是紧缩状态,分城施政会继续进行下去。

一二线有明显降温的城市,不用担心房价被打压,政策维持不变即可。

一二线热点城市,可能会有更严厉调控出台。

三四线城市也将出现分化,部分热点三四线将会由刺激变为紧缩调控。

而依然需要去库存的三四线,依然有机会。

3


整体来说,对于大多数一二线城市今年下半年都会出现价格上或者是热度上的调整。

用蓝皮书报告的话说,就是探底。

但是探底这个词儿,比较值得琢磨。

这是百度百科的解释,自行理解。

4


最最重要的就是这3个点:

1.地价,预计2018年仍将以温和上涨为基调;

2.2018,强调控的基调或将延续;

3.2018,长效机制将加快建立;

其实,这三个点,已经完全说明了2018甚至未来这几年的楼市走向。

这个时候,你或许能够更深一步的理解,什么叫“不大涨不大跌”,什么叫“房住不炒”。

如果,你再结合着国际局势,想一想以房地产起家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从70年代发家开始,历经5次大型的经济危机,包括08年美国次贷危机房价大跌,到最后也没倒在楼市上,反而一步步成为了美国总统。

在想想他如此丰富的地产经验,以及他在对楼市时局判断上的经验优势,你或许就会明白,为什么我国需要一个至少3年以上的楼市稳定期。

在这期间,短期的调控措施和长期的长效机制,放松可能性极小。

不过由于近期咱们跟特总的关系有所缓和,就不展开讨论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或许还有机会写到。

最后,说一些题外话。

上周,大大写了一篇文章,详细阐述了打击自媒体谣言,对于稳定房价的重要性。

昨天,就有朋友在后台留言给我说,真的有被约谈的城市,开始这么做了,这次是西安,很棒。


你们别看大大平时写的都是一些房产投资类文章,时局判断类分析,教你们的也都是一些买房上的技巧,但是从内心来说,总是希望房价能稳一稳的。

房价稳,大家都有得玩,有技术的慢慢淘好货,老人吃肉,愿意学习的新人也能喝汤,等到中国变成世界第一以后,让中国的房子成为全世界最佳的资产,去吸引全世界的有钱人来当JP侠,外汇储备也能蹭蹭的涨,正如当下的美国一样。

可如果房价过猛,一旦崩了大家都没得玩,有技术的没技术的都是炮灰,一下子丢失二十年的时间,如当年的日本,成为如今的低欲望社会,年轻人没有上升机会,宅文化横行,孰优孰劣大家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当然,大大自认没有改变市场大环境的能力,所以也就只能帮助已经关注我的朋友,更好的掌握购房选择技巧,更清晰的判断出楼市短期的变化趋势,哪怕没机会抄底,也不至于逃不掉顶。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