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44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上海房租指数连续7个月下跌 房租普遍下降5%至10%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34:23

来源: 上观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238次浏览


记者从市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获悉,今年4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继续下跌,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7个月下行。

房屋租赁指数反映的是上海住宅租金整体水平。从去年9月开始,上海住宅租金水平持续回落,租金指数从1938点降至1904点,迄今已下跌1.8%,相比2016年较高的租金水平,市场正回归理性。

今年房租普遍下降5%至10%

“今年房租普遍下降5%至10%。”负责虹口区曲阳板块的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士说,“虽然租赁情况整体良好,但挂牌1个月以上未能成交的房源数量增多。”这与市场机构监测的数据不谋而合。

记者发现,2016年12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环比下降0.13%,这是该指数连续增长90个月后首次出现下跌。在2017年1月至3月间,租赁指数最高达1939点,之后涨跌互现,在去年9月达到1938点“小高峰”后一路下行。负责杨浦区中原板块的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士说,以往3月至4月是租赁旺季,“供不应求”局面常常出现,但今年交易相对冷清。价格也出现明显回落,单套房源普遍降低300元至500元。由于整体租金下行,市场“置换”现象增多,从郊区“换租”到市中心的租客有所增加。租客往往提前2至3个月就去看房,可选择房源较多,房东议价空间降低。

“由售转租”致租金下调

住宅销售市场与租赁市场有着密切联系。中信建投证券报告显示,2015年楼市价格上涨时,房东纷纷将房源出售,导致出租房源减少,这也是2015年后上海房租迅速上涨的主要原因。但2016年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住宅销售市场趋于冷静,房东开始“由售转租”,大幅增加市场租赁房源供给,使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认为,租金水平下调主要是供给增多导致的,而人口流动变化也影响了租赁市场。

此外,长租公寓的发展给住宅租赁市场带来竞争压力。记者从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了解到,房屋租赁指数从上海2万余个住宅小区内选取样本,根据区域租赁活跃度选择抽样密度,长租公寓并未统计在内。上海已成为住房租赁企业最密集城市,在政府引导和市场规范下,已涌现出一批颇有影响力与规模的租赁企业。选择入住长租公寓的租客增多,也给住宅租赁市场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