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6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预计今年房价保持平稳回落 一二线城市或探底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34:0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8次浏览


记者14日从中国网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午举行2018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副研究员、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表示,总体来看2018年将成为本轮房地产市场的低点,房地产市场整体将呈现下行运行的趋势。在供给侧一线和热点的二线城市,为了缓解库存的危机,土地供应量有望进一步增加,但是限价政策难以放松,热点城市的供应量将持续偏紧,在需求侧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基地不会发生改变,加上银行信贷收紧也使得购房成本显著上升,因此成交规模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调控政策和货币环境的双重影响将出现回调。销售的萎缩和融资渠道受阻,将给房企造成资金上的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企的开工意愿,新开工增速仍将持续低位运行。

王业强指出,由于2018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需求策各个层面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加上企业融资受阻,居民去杠杆开发贷款收紧,都会对2018年开发投资增速产生负面影响,预计2018年开发投资额仍会保持低位运行的态势,上半年有可能有一个小幅回升的可能,下半年我们觉得全年应该是继续保正当下跌的趋势,全年难以有强力的表现,受销售回落的影响,预计2018年房地产市场价格全年将保持平稳的回落。

王业强表示,从不同城市来看,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一线热点和二线城市有可能会率先探底。三四线城市调整明显滞后于一线城市,由于目前政策相对宽松,需求的外溢等因素以及棚改政策、货币化政策的支持,三四线城市仍保持一定的热度。随着去库存刺激政策的逐渐退出,变为紧缩的调控,预计2018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大的回调。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