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4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宝能清仓资管 万科A再现18.65亿大宗交易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49:2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7次浏览


4月24日,深交所传来消息,万科A再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当日达成一笔6346.59万股交易。

根据深交所4月24日下午披露的数据,“万科A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一笔交易成交6346.59万股,成交金额18.65亿元,卖出席位来自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而接盘方为机构席位。”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查相关资料了解到,上述万科A交易的6346.59万股股份占其流通股比例的0.57%,此成交股份数量,刚好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广钜2号的持股数相吻合。

若如市场推断,上述成交的万科A股份数量为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广钜2号所持股份。截至目前,钜盛华已二度清盘旗下2支资管计划所持有的万科A股份共计约1.53亿股,减持股份占万科A流通股1.38%,涉及金额达45.49亿元。

据了解,在本月初的4月3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曾公告表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已就相关资管计划持有的万科股票与资管计划管理人进行了沟通,钜盛华将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

随后,在万科发布公告后的4月17日,市场传来消息,钜盛华已清盘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所持万科A股份数量。

根据17日的盘后数据显示,当日万科A出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量8972.45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81%,成交价格29.92元,涉及金额26.84亿元。当中接盘方为机构席位,卖方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

事后,观点地产新媒体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上述成交的8972.45万股,跟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所持股份数量符合。彼时,同时市场有消息称,在该接盘机构席位背后的是南方一家大型券商。

事实上,宝能曾在相关清算资管计划的公告中表示,为维护健康有序、运行平稳的市场的环境,其资管计划的减持将采用大宗交易或者协议转让的方式。

而且规定,受让方如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接盘宝能持有的万科5%以上股份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的减持总数不能超过2%,且后续受让方6个月内不得转让。

另外,采取集中竞价方式接盘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的减持总数不能超过1%;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单个受让方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这相当于后续受让方的身份继续是大股东,继续受到上述限制。

据了解,在4月17日的交易发生之前,钜盛华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2,803,897,216股股份,占万科总股本比例25.4%;而钜盛华作为委托人旗下9支资产管理计划共持有万科1,141,949,299股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

当中的各资产管理人分别为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万科4.51%股份;泰信资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万科1.51%股份;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万科3.46%股份;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万科0.86%股份。

当时有市场人士作过统计,如果以持股成本在15.44-16.53元/股计算,宝能系买入万科A 28.04亿股,合计耗资约450亿元。而以万科A在4月17日的股价计算,宝能系持股的市值约为850亿元。

业人士看来,宝能在目前的行情下减持万科A股股份,已实现不小浮盈。

根据最新消息,4月24日,国内地产板块和港股内房股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万科A报价30.93元/股,涨3.41%。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