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6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杭州新政前最后一批住宅已售空!想捡漏?不存在的!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23:14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687次浏览


距离杭州摇号新政正式出台已经过去了两周时间。“第一摇”、“第二摇”楼盘的相关工作也已经陆续推进。

期间,有一些购房者因担心后期摇不中号,萌生了在早前已开盘项目中“捡漏”的想法。

据凤凰网房产调查,杭州摇号新政前最后一批住宅房源已基本售罄,基本不存在“捡漏”的可能。

新政前3012套住宅入市

71.7%已完成网签

在3月19日到4月4日(新政正式出台)这段时间里,杭州八区共领出22张住宅产品预售证,总可售住宅数量为3012套。


▲新政前杭州八区住宅开盘情况(凤凰网房产/制)

其中,主城区供应量较少,仅有祥生云浦新语、中海钱江湾两盘领出预售证,新增供应仅308套。

萧山、余杭两区的房源则相对充足。

萧山区范围内,钱江世纪城、经开区、新城区、老城区等多个板块均有项目领出住宅预售证,新增供应达1378套。房源涵盖高层、洋房、排屋等多种物业类型,面积段跨度也相对较大。

余杭方面,新政落地前的这段时间共计推出1326套住宅房源,涉及未来科技城、勾庄、良渚、崇贤、乔司等多个区域。

这一批抢在了新政前开盘的“幸运儿”,也吸引了一些观望客户来买单。

“本来交了资料后还有点犹豫,想等一等周边其他项目。一听说要摇号了,赶紧买了。”一位抢在新政前购买了闲林某盘的购房者告诉凤凰网房产。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截至19日上午10时,杭州八区近期领出住宅房源中,已有2160套完成网签,去化率为71.7%。

售楼处:已售罄等待网签

想捡漏?不存在的!

透明售房网显示,新政前领出预售证的项目仍有852套尚未网签。

但凤凰网房产从各个项目售楼处了解到,这批住宅基本都已售出,将陆续完成网签。就连一向去化较慢的大户型及排屋产品,也纷纷宣告售罄。


▲图片来源网络

主力户型面积在178-248平米的中海钱江湾,目前仍有175套房源未进行网签。但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批房源已经售罄。”

东原印未来售楼处工作人员则表示:“近几天会开始集中网签。”

排屋产品中,保利融信大国璟、融信永兴首府两盘均表示此前所推房源已售罄。仅有东晖龙悦湾一盘表示,仍有部分排屋产品在售,总价400万起。

根据凤凰网房产了解到的情况,即便购房者在摇号新政出台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也赶不上开盘。

“摇号新政出台后,确实有一些新客户来咨询。”萧山某盘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网房产, “但3月底的这次开盘,我们的蓄客在3月初就结束了。”

荣安翡翠半岛方面也表示:“开盘基本不受影响,没交资料也赶不上。”

购买“积年老盘”是否可行?

业内:建议慎重考虑!

新近领出预售证的项目似乎已经没有了“捡漏”的机会。也有购房者提出疑问:如果从“积年老盘”中选择无需摇号的房源,是否可行?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上午10时,杭州八区住宅可售房源共计15378套。剔除已成交但尚未签约的房源,似乎仍有一些选择的余地。

不过,业内人士建议,对待此类房源要谨慎。“可能有个别捡漏的机会。但是如果是这么多年一直卖不出去的房源,还是要小心一点。”

杭州出台摇号新政,本质目的是为了遏制托关系、号子费、捆绑车位等乱象,从而给购房者提供更加公平的购房机会。如果购房者为了避免摇号,而去选择一些“积年库存”,则显得相当不理智。


▲图片来源网络

19日上午,杭州“第一摇”楼盘和家园公布了意向登记结果。据凤凰网房产统计,整体中签率为41%。

如果以和家园作为参考,除了个别热门板块,杭州后续新盘加推的中签率相信也不会太低。购房者们与其绞尽脑汁想着“捡漏”方案,不如看准目标加入摇号大军,或者选择市场上的优质二手房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