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1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又有城市房贷利率有变化 利率上涨什么时候才到头?

发布时间: 2018-04-17 11:46: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6次浏览


今天有新闻报道称,有省市房贷利率突然再次上涨,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这让排队等网签、放款的购房者苦不堪言。

报道显示,春节之后,某市有银行利率折扣两个月调了两次,其他银行在观望了一段时间后,在3月底4月初陆续跟进,目前基本上都已经调整到位。房贷执行利率在两个月内调整两次,极为罕见。

房贷实际利率频繁上调,让等网签的购房者叫苦不迭。有购房者表示,看房子的时候,房贷是基准利率,交完首付就上浮10%了。网签等了一个多月了还没结果,这利率又上浮15%了!有销售人员表示,银行放贷必须得等购房合同网签,而网签需要排队等,轮候一个月已经算是很快的了。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今年贷款买房是不是付了首付,也很难拿到房贷呢?

房贷难不难拿,得分情况来看。

看房屋性质。一般如果你打算买期房、现房、首套房可能会比较容易通过。因为,现在国家在着力打压炒房,首套房至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证明购房者不是为了投资在购买。所以,银行的放款也会比较快一些。而如果你购房的是二手房恐怕就得等上一等了,贷款利率也要翻上一翻了。

看地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却一直高涨不断,这是当下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而且,三线四线城市有国家在助力去库存,甚至还有一些地区为了去库存会给购房者优惠的。所以,我们三四线城市的房贷要比一二线城市好拿许多。

看你自己的个人资质。银行的门槛高了,自然就能更有理由将一些个人资质不怎么好的人挡在门外。所以,能不能顺利、快速地拿到房贷,也得看你的个人资质怎么样。通常我们在贷款买房的时候,办贷款的时候他们就会让你去提交自己的个人征信。如果你的个人征信有问题,银行那关你肯定是过不了的。所以,能不能拿以房贷,你的个人资质也很关键。

看银行的门槛。每家银行的贷款准入资格是不一样的,而且每家银行的贷款额度收紧程度、利率上浮程度也都不同的。所以,房贷会不会被套牢,也得看你申请的银行的房贷额度收紧到什么程度了。

另外,有很多购房者关心房贷利率涨多少能见顶,借用该新闻报道中一位资深人士观点来说,究竟啥时候见顶,至少要看三个方面的因素。

一是房地产宏观调控。这一政策不变,房贷利率就很难不涨。

二是金融市场监管走向。监管部门的主调是防范系统性风险,遏制地产泡沫,严查房地产违规融资,银行“钱紧”的日子将持续,房贷额度还会相当紧张。

三是银行的经营。银行面临着资金成本走高、息差缩窄等压力。

因此,房贷利率现在说“见顶”,可能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