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2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杭州万科系列新品即将发布 我们为你打听到了这些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44:34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761次浏览


4月8日一早,当大家还沉浸在小长假的余温中时,一组海报开始在朋友圈刷屏。


一组海报在朋友圈刷屏

杭州是一座含蓄又精致的城市,因此这座城市的很多优秀出街海报基本都是“走心挂”,而不是“眼球挂”。

这一组海报也同样如此。海报画面内容比较抽象,以细胞链结构形成一个整体,给足了想象空间。

“连接让世界充满活力”、“所有科技的终点都以人性为起点”、“让更多的‘我’融入‘我们’”……是在寓意轨道交通?人工智能?还是社交空间?甚至有资深“抖友”想到了“共享男友”……


部分海报内容

不过从这组海报的主题来看,还是十分明确的。出品方万科打出了“万科杭州新品美好发布”的主题,暗示着接下来万科或将有大动作。

事实上,今年以来,万科在杭州动作频频——从与阿里云签约到与杭钢合作资产包,从高晓松的晓书馆到大屋顶的樱花季,从城市版随园嘉树到为太空中的一颗星星命名……

而从这一次的海报刷屏来看,接下来万科的大动作将会落脚在新品发布这一重心上。

向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定位转型

杭州万科在杭做了哪些布局?

针对这一次的新品系列发布,凤凰网房产独家求证万科后得知——杭州万科即将发布的2018年新品系列,代号为“W12”。

这两年,万科在杭州通过V8和V12的新品系列发布,向众人展示了其强大的产品力。

在这背后,是万科深耕杭州多年的底气和实力在支撑。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万科在销售榜、股权榜和操盘榜三个榜单上均位列在杭房企第一名,延续了2017年度的骄人成绩。


一季度万科榜单排名(数据来源:透明售房网)

而在3月底的万科业绩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万科的全新定位将从“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升级成“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无独有偶,近期有不少房企都宣布将实现战略定位的转型和升级,包括龙湖、朗诗在内的多家房企也已经完成更名。更名后的名称里,不再带地产二字,更多的是集团概念。

疾风知劲草。在房企转型大潮中,万科早已经走在了前列。以杭州为例,万科在住宅之外,针对产城、租赁住房、养老、教育、家装、物流、商业等多个领域布局,形成了强大的生态圈。

从V8、V12到W12

新品系列将有哪些内容和变化?

2016年,杭州万科首次采取代号系列的新品发布——V8。彼时,以智能社区万科星空等为代表的8个住宅新品一一亮相,获得了巨大的市场关注度。

此后,伴随着《嵬嵬道来》第二季的推出,以拱宸、梦溪里等为代表的12个住宅新品揭开面纱。无论是以科创专属社区为定位的西雅图还是良渚文化村“十年来首个小镇中的小镇”劝学里,都让人印象深刻。

当然,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随着产品呈现而落地的杭州万科产品与服务主张。

不同以往的是,据杭州万科透露,这一次W12新品发布将不仅仅局限于住宅产品,而是基于此前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布局下,涵盖了产办、商住、租赁住房等多个产品领域,更加复合多元。

如果说我们把V8和V12理解成产品力的升级的话,那么W12或许就是一次产品的换代。

比如,W12系列里,除了城市之光、和家园全新组团等传统住宅项目外,还包括产城旗下的黄龙、奥体、运河多个万科中心项目,杭行道、祥符东项目等城市TOD,同时还涵盖了长租公寓品牌泊寓的全新产品系列以及全新的万科公社系列等等。产品类别之丰富将远超以往。


万科祥符东项目效果图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系列里涉及到的不少项目根本无法用简单的类目来划分。比如在杭万的产品列表里,良渚未来之光项目,既是城市TOD,也是商住综合体,甚至还包括了良渚万科中心这一产办产品。


万科良渚未来之光项目效果图

除此之外,W12的空间范围也不仅局限于杭州,而是扩大到环杭都市圈范围。比如,万科绍兴镜湖项目、海宁许村项目以及与杭钢完成资产包收购后的诸暨落地项目等等,都将有可能成为本次W12的重头戏之一。

另一方面,W12也将不仅局限于12个项目。与中国古代文人喜欢用“十二”作为虚指类似,杭州万科这一次新品系列中的数字“12”,也是一个虚指。

猜想:

万科W12新品系列将带来哪些产品主张?

从V8到V12再到W12,我们除了关注万科这一次新品发布的项目内容组成之外,更希望探究其背后的产品主张,因为它们一定意义上引领了这座城市人居方式的改变。

我们不妨大胆想象一下,如果把这几个代号,分别对应V8型、V12型和W12型发动机的话,或许很多事情都能对的上号。

以V8和V12为代表的住宅新品们,作为当季系列的强有力引擎,撬动了杭州万科住宅产品的迭代升级,也启发了万科在杭州市场的绝对影响力。

从V12型发动机到W12型发动机,意味着结构更为复杂,但重量反而更轻便,复合型功能更强。而这,或许一定意义上也代表着万科此次W12系列的项目组成类别更为复杂,但其组合效应则更为强大。

那么,W12系列,到底将传达哪些主张呢?万科方面尚没有给到全面的定义,那么,我们不妨联系今天刷屏的这一组海报来做一些猜想?

比如,海报中提到了“激活街区生活,不仅仅是开放,让更多的‘我’融入‘我们’”,在这一点上,大屋顶或许更具发言权。


刷屏海报中关于“共享”的解读

在刚刚过去的3月末,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即大屋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吉野樱绽放的日子里,大屋顶向众人全面打开,影像展览、戏剧演出、复古电影、名家沙龙、文艺市集、各界大咖轮番上阵,让更多的个体融入到了群体生活里,共享空间,共享文化,共享生活。


黄龙万科中心效果图

再比如,海报中透露了“用不断超越的审美创造这座城市的时代封面”,是不是可以往建筑美学方面可以做一些联想?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万科将在良渚未来之光项目里打造一座150米高的Halo Tower(光之塔),其灵感来源于良渚玉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琮。可以想象,建成之后,该塔将成为良渚乃至整个城西北的地标建筑。

当然,这些只是我们的一部分猜想而已,毕竟海报给到的信息量不算大,一千个读者或许会有一千个定义。而现阶段我们所能从万科get到的内部消息,也仅限于此。或许,关于W12将带来哪些全新的产品认知和工作方式变革,只能等到这一系列新品在4月份陆续发布之后,才能最终呈现。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