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1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杭州又有好消息!良渚要建中国美院 地铁5号线2019年底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39:30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4836次浏览


在这里,我们不仅生产内容,更是靠谱信息的传声筒!热点亮点新鲜事儿一网打尽,3带你快速了解杭州楼市

@政策

4月4日晚8时许,杭州房管局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信息:4月4日起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业内外翘首已待的杭州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细则终于出炉。


关于杭州实施商品房公证摇号政策细则

(来源: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土地

3月30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2018年杭州首期《读地手册》。首期《读地手册》收录了主城区、余杭区、富阳区、萧山区、大江东、临安等区域的共22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为13597亩,其中涉宅用地为138宗。

(来源:杭州发布)

4月4日,杭州主城区和余杭区共有4宗土地出让,总出让面积203亩,总建面27.7万方,总起价21.26亿元。最终主城区3宗租赁用地均以底价成交,东湖板块商住地被华润置地以总价227392万元竞得,楼面价13824元/平米,溢价率38%。

(来源: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学校

4月1日,西湖大学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进入全面建设发展阶段。学校主址位于西湖区双桥板块(云谷小镇),将在4月初启动校区建设。

学校定位于研究型高等学校,从举办研究生教育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西湖云谷校区规划图

(来源: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4月2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8年杭州市划分。今年,主城区新增多所中小学,部分学校有所调整,部分热点公办小学入学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青年时报)

3月28日,湖畔大学新校园奠基仪式在余杭梦想小镇互联网村举行。湖畔大学创业研究中心项目一期位于余杭仓前街道,第一期建筑面积45383 平米,可容纳2000人“就读”,计划2020年交付。


湖畔大学新校园(一期)效果图

(来源:余杭发布)

@城建

2018年3月30日上午,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杭州杭港地铁5号线有限公司一行6人赴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洽谈。

会上,杭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地铁5号线的工程计划,并表示5号线预计2019年5月底开通,2019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杭州口水楼市)

4月6日,杭州地铁官网发布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工程建设内容为在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的基础上向南、向西延伸1站2区间,工程范围为绿汀路站—中央公园站(不含),线路全长约3.2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座(绿汀路站、创新路站)。与一期接轨后同步建成投入运营。建设周期为2017~2019年,工程将于年底前开建。

(来源:杭州地铁官网)

2018年拱墅区共计划实施道路120条,其中完工17条,续建6条,开工34条,开展前期63条。截至3月,长乐路、方家中路等3条已基本完工。

(来源:今日拱墅)

近日,之浦路三期工程完成第一阶段交通改道,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之浦路位于西湖区之江度假区,全长3.18公里,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之浦路效果图

(来源:杭州发布)

近日,余杭104国道苕溪大桥段发布整治工程临时封道公告,104国道华兴立交地面道路四个匝道在2018年4月6日至4月30日期间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封闭施工。

(来源:余杭发布)

@民生工程

近日,余杭区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要求,选取石油大楼宿舍和清河花园作为加装电梯试点项目顺利开工。目前,两个试点项目管线迁改已基本完成,电梯基础进入施工阶段,力争5月底完成建设。

(来源:余杭发布)

4月4日,拱墅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正式开工。今年,拱墅计划完成30台加装电梯,除了天时苑小区已经开工这一台,目前还有47台加装电梯工程在推进中。


电梯效果安装图

(来源:拱墅发布)

@城事

1、拱墅区

2018年拱墅上塘区块征迁计划出炉,分别是居民115户,企业60家。具体涉及大关区块、第二文教区块、皋亭区块、运河新城区块,将于6月底前完成征迁工作。

来源:拱墅发布

3月29日,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受聘为“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并与杭州市运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双方合作创办杭州运河湾国际音乐交流中心。

据了解,郎朗音乐工作室落地在运河边的大兜路历史街区206号,总面积500多平,预计今年十月开放。


郎朗工作室的设计效果图

(来源:今日拱墅)

2、西湖区

3月30日,西湖区举行2018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第一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达147.37亿元,集中签约的14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43亿元。

来源:美丽西湖

3、余杭区

良渚博物院从去年8月闭馆以来,已经过去快8个月。据了解,目前展厅的吊顶、墙面等基础装修已经完成90%,临时展厅已经开始启动,陈列改造预计6月全部完工。

(来源:余杭发布)

未来科技城首个体育综合体——莱茵体育(杭州闲林港)体育生活馆目前体钢结构主体已经正式完工,预计7月就能试营业。

(来源: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效果图

2018年4月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仪式正式举行。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由余杭区政府与中国美术学院携手打造。建成后,在校生规模约4000人,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zhuxiu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