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14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限购”、“限售”、“限价”和“限地”的一些思考!

发布时间: 2018-03-12 11:09:16

来源: 张工谈工程

分类: 行业动态

424次浏览


一轮又一轮的“限购”、“限售“政策,一波又一波的房价或涨或跌的预测,把不少地产商、炒房客、刚需购房群体带入冰火两重天的观望和期待中,是买还是卖,咋就如此的矛盾?

“等等看”从来都是一些刚需购房群体纠结的心魔,等来等去,房价涨了、政策变了、门槛高了、购房款又不够了,甚至连购房资格都没了,这是什么情况?

一谈到房价的居高不下,都是地产商暴利、炒房客疯炒、居民投资者跟风惹的祸,借用一句话:“是真的吗”?

不妨设计一个偏激的想法,“限制土地供应”!让所有房地产商“瞬间“停止商业地产的运作开发,3-5年停止开发商品房房,房产商不再暴利,炒房客无房可炒,刚需购房群体坐等购买二手房、公租房、廉租房、棚户改造房,房价就可以回落到几年前的水平?

上面这个偏激的设计,看似是个“一刀切”的笑话,是否和一些二、三线城市出台的“楼控”政策“强行”向一线城市"楼控"政策看齐有类似的雷同呢?

房价便宜了,住房公积金用不了那么多,不用最高限额了;商业贷款用不了那么多,银行可以不用严控贷款了,贷款利率可以降了?大家都省心了?

刚需群体大可不必着急去购买什么高价的商品房,没钱买房,继续等还不行吗?就等低价的公租房、廉租房、共有产权房、棚户改造房!谁会着急?谁会担心?

“限购”和“限售”在不断地调整和实施,“限价”也在摸索和探讨中,那么可以谈谈“限地”吗?

都在说调控、都在议论调控,有了“限购”和“限售”,还有期待中的“限价”,那么“限制土地供应”、“限制土地价格”又会怎样?谁会受益?谁会受损?

作为刚需群体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土地出让的收益几何?更无法知道房地产商暴利究竟多高?看眼前和现实唯一知道的是,房价高了买不了、“限购”和“限售”还是买不了,究竟需要出台什么政策才有资格和能力去买?

听了太多的宏观调控,看了更多的“限购”、“限售”和经济杠杆政策在调整,那么谁又可以谈谈“限制土地供应”和“限制土地价格”的调控和调整呢?土地的供应和土地的价格应该不是地产商和炒房客所能调控和炒作的吧?

当今楼市所面临的一边是“限售”、“限购”,另一边是城镇化发展需求进程的不断推进,原本就是既相互矛盾也相互依存,如何做好未来楼市市场规模的预测,是各级地方政府必须解决的难题!如何通过有效合理规划土地供应和限制土地价格,是否可以作为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另一途径和思路呢?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