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06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看2018年房产政策,这样的环境下购房者要不要观望!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57:38

来源: 郑州说故事

分类: 行业动态

1303次浏览


房贷利率上调,带来的最直接因素就是购房者的压力加大银行收紧资金,楼市活性被大幅抑制。

从去年起银行对楼市的资金监管就十分严格,不仅提高了房贷的审核门槛还不断的上调了房贷利率。而房贷利率上调,带来的最直接因素就是购房者的压力加大。

举个简单例子:陈先生准备贷款100万元买房子,如果按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利率5.39%)、贷款3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来算,那么月供是5609元左右,即每个月比之前(基准利率的月供)要多还300元左右,更别说上浮20%-30%了。

2018年1月全国楼市继续降温,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近期,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楼市继续降温,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出现32个月来的首次下跌,同时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也明显收窄,这样的开年走势已经给2018年的楼市定下了一个基调,购房者这一次是否值得入手呢?

相比以前,购房者数量大幅减少

但更大的影响却是减少了流向楼市的资金,楼市会出现下行。大家都知道现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贷款,所以以前宽松的信贷助涨了银行间的资金杠杆,而现在随着银行收紧资金供应,就会大大的降低资金杠杆,这也会导致市面上购房者的数量减少。

房屋租赁市场逐步成熟

租房市场逐渐成熟,楼市限售限购,导致购房者流失国家说的“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这一口号,也隐含着对于租房市场的大力扶持。长租房对于城市青年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如果租房跟买房拥有同样的待遇,而且购房费用还降低了,应该会有不少人愿意这样做。而且,根据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的话,一个成熟的房地产市场中将会有50%的人口是租房住的,而中国目前的租赁人口比例只有20%到30%左右,所以说我国的租房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预计2027年我国租赁市场将达到5万亿。

总结:一旦租房人数增加,购房人数减少,部分地区的房价也会跟着下跌。这也是经济学的规律之一,物以稀为贵,当大家不再迫切需要的时候,就会带来价格上的波动。刚需要买房就等2018下半年吧,现在只是开始,房价该下跌的地区还会下跌。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