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21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规模突破200亿的路劲,正寻求新房地产业务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3-10 14:02:29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327次浏览


263.04亿元,这是2017年路劲基建(01098.HK)实现的销售金额。路劲基建正式进入200亿时代。

2016年,路劲基建全年实现的销售金额为186.83亿元。破百亿是2013年的事,当年路劲基建销售金额达129.08亿元,其中签订合同额比2012年的95.63亿元增长28%。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曾表示,越来越多中小房企因为资金、经营困难、销售不畅等原因被迫转型或退出市场。

据路劲基建2017年中报,上半年的销售金额达158.74亿元,同比上升51%。整体而言,路劲基建下半年发现略逊于上半年。

路劲基建主要分为房地产发展及投资、收费公路、产业投资及管理三个分部。263.04亿元的全年销售额中,房地产分部中2017年的销售额为242.42亿元,同比增长30%,销售额的65%来自长三角地区,销售均价为17000元/平方米,同比上升24%。另一部分的销售金额来自产业投资及管理分部。

2017年,路劲实现的销售金额为263.04亿元,公路路费收入为26.61亿元,共计289.65亿元,同比上升38%。

整体而言,2017年路劲年度溢利为24.76亿港元,同比2016年的13.74亿港元增长80.2%。房地产分部净利润为20亿港元,同比上升82%。

从年报分部调节表可知,2017年,路劲企业费用和财务费用大幅减少,这是利润上涨的一部分原因。

2017年,路劲基建对新组成为产业投资及管理分部分配及投入更多资源,与传统的房地产业务相比,该分部旨在与其它业务合作伙伴把握房地产开发机会,主要以基金架构提供基金。

路劲基建有意探索新房地产业务模式,通过房地产基金及房地产相关业务,在可控风险之下,寻找新的商机和利润增长点。

截至2017年末,银行结存及现金为85.52亿港元,同比2016年的80.49亿元,保持平稳微涨。

展望未来,路劲基建管理层表示,将继续优化土地储备布局,与商业伙伴寻求更大合作发展空间,而收费公路业务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预计此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