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12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2017年商业地产销量创新高 同比增加了11.9%

发布时间: 2018-01-24 11:19:20

来源: 好房子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8次浏览


2017年,房地产行业转型进程进一步加快,楼市调控政策压紧,萦绕住宅多年的投资属性将逐步减弱,更多的资本选择进入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进一步扩张,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酒店扎堆涌现,商业地产投资俨然成为投资界的下一个“蓝海”。

据长沙市房地产开发行业预警预报信用系统显示,2017年长沙商业地产总投资额为208.95亿元,同比增加9.2%;新开工面积为281.1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6%;施工、竣工面积稳中有降,销售面积再创新高,全年销售171.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9%。

商业地产投资额攀高 新开工面积锐减

进入2017年,中产崛起消费升级,传统商业多元化转型,加之住宅市场遭遇频繁调控,商业地产投资呈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开发商投资开发热情有所增加。

根据近5年长沙商业地产的投资数据可以看出,商业地产投资额基走“V”型曲线,2015年商业地产投资额陷入5年最低值,2017年重新恢复5年内较高水平,总投资额为208.95亿元,同比增加9.2%。

2017年长沙商业地产新开工面积继续下滑,全年新开工面积为281.18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减少10.6%。

施工、竣工面积均稳中有降

2017年,长沙市商业地产施工、竣工面积均稳中有降,施工面积为1275.0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8%,占全市施工面积的13.7%,竣工面积为205.4万平方米,比2016年减少92.25万平方米,占全市施工面积的11.2%。

从近5年的趋势来看,长沙商业地产施工面积几年在2016年达到峰值,但今年有所回落,商业地产竣工面积整体呈波动趋势,2014到2015年间波动较大。

商业地产销量创新高 同比增加了11.9%

2017年长沙市商业地产销售面积再创新高,全年销售面积为171.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11.9%;从近5年数据来看,长沙市商业地产销售整体呈上升态势,在2014年略微有些下滑趋势,2015年开始,因股市大起大落,部分投资者将目标转移至更具稳定性的商业地产,加之影响楼市多年的轮动效应依旧发挥作用和全国调控政策的继续发力,推动商业地产销售面积逐年上升,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2017年长沙商业地产现房销售面积为72.21万元,现房销售比上年递减25.99%,期房销售面积为79.18,期房销售面积比上年递减14.86%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