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06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广州推出1.21万套公租房给公共服务部门人群 其他城市会不会模仿?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24:53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0次浏览


据南方网报导,21日,广州推出第二批面向用人单位全体租借的新工作无房员工公共租借住宅(以下简称“公租房”)共1.21万套,22日起开端受理用人单位请求。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租房房源点共有9个,散布在白云、黄埔、银河三个区。其间,坐落黄埔区的房源点萝岗和苑供给最多,有4300套。

特别艰苦岗位不设年限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租房采取单位全体租借形式,而只要是住所地在本市、请求之日已获得法人资格的单位均可请求。详细来说首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广州市新工作无房员工公共租借住宅保证方法》列明的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政法、医疗、交通、环卫等根本公共效劳部门;第二类是第一类以外的法人单位。

用人单位全体租借后向契合条件的本单位员工配租。归入单位全体租借范围的新工作无房员工,应当同时契合三个条件:18至35周岁(具有高档专业技术资格或高档工以上工作技术资格,或从事城市公共效劳范畴特别艰苦岗位的员工,不受年纪约束);自己、爱人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宅,且当时未享受公共租借住宅(含廉租住宅)保证;契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

科技创新类单位优先分配

在房源点挑选上,契合条件的新工作无房员工可在悉数房源点中挑选1个房源点,并在该房源点挑选一种意向户型。用人单位担任汇总本单位员工的需求。而为便利会集管理,关于整栋或整层推出供给的房子,准则上同一用房单位的房源会集在同一栋楼或同一楼层。

在房子分配上,本次公租房依照先请求先分配(每月分配一次、分完即止)、供需匹配、职住平衡等准则进行分配。值得注意的是,每月分配时优先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政法、医疗、交通、环卫等根本公共效劳部门和政府同意的其他单位分配,满意上述单位需求后仍有剩余房源的,面向其他法人单位分配。

此外,当某房源点的房子需求大于供给时,依照职住平衡和供需匹配准则分配。一是结合考虑单位所在地就近分配,二是准则上按各单位对各房源点申报的需求套数比例进行分配。如申报需求小于10套的,将依据请求单位志愿调剂分配。

房源点每月敞开两天观赏

此外,广州市住宅保证办将在相关房源点每月敞开两天观赏。用人单位递送请求的时刻为9月22日起至12月10日(周六、日在外)。广州市住宅保证办对10月15日前申报意向的单位进行分配后,若有剩余房源,将依据后续请求定期(每月10日前受理的为一批)分配。

关于详细请求对象、请求方式和所需提交的请求材料等,可登录广州市住建委网站参见《关于广州市2017年第二批单位全体租借新工作无房员工公共租借住宅受理请求的布告》。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