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拼团购房21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大学生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发布时间: 2017-05-06 16:09: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902次浏览


刚毕业的大学生、刚来广州创业的年轻人都能够请求公租房了?昨天市住建委发布的《广州市新作业无房员工公共租借住宅保证方法(征求意见稿)》清晰,将对契合条件的住宅“夹心层”人士供给过渡性、周转性公租房。

图片选自网络

 

大学生申请公共租借住宅的条件

该方法共5章33条,规范了新作业无房员工请求公共租借住宅的准入条件、分配方法、请求程序、房钱租期、监督管理等,市住建委表明,此举首要是为处理新作业无房员工住宅艰难疑问,加快施行广州人才强市战略,吸引人才来穗创业作业。新作业无房员工在作业前期因作业年限短,财富堆集少,其住宅艰难出现显着的阶段性特征。因而,对新作业无房员工施行住宅保证以处理其过渡性、阶段性住宅艰难为首要方针。

如何办理审阅手续

在简化前期审阅手续的一起,该方法加强后期监督管理,其间对请求人招摇撞骗用不合理手法获取公共租借住宅的,除回收公共租借住宅外,其虚伪、瞒报、供给虚伪证实资料的状况载入本市自己信用联合征信体系、甚至进行罚款和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有关单位和自己为请求人出具虚伪证实资料的,由市住宅保证部分对职责单位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并对首要担任人和直接担任人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办理流程中常遇到的疑问及答案

问:给刚结业大学生供给公租房后,原住宅艰难的家庭请求保证的轮候时刻会否延伸?

答:户籍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采纳住宅租借补助和什物配租两种保证方法,给予应保尽保。请求住宅租借补助的,在批阅经往后的次月起收取补助;请求什物配租的,施行轮候制。从2015年10月开端,全市改进公共租借住宅请求程序,将请求审阅与意向挂号、摇号分配并联操作,严把准入关的一起,削减重复检查,公共租借住宅保证请求审阅经过即可入住。从当时和往后几年的建造状况看,公共租借住宅推出量能够满意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保证家庭的需要。

问:为何本市户籍里中低收入集体和契合条件的来穗务工人员集体承租政府公租房均有不一样程度的房钱减免,为何新作业无房员工没有房钱优惠?

答:新作业无房员工公共租借住宅保证不设收入线准入规范,因而房钱依照该项目公共租借住宅房钱规范履行,不设房钱减免。假如新作业无房员工契合广州中等偏下收入住宅保证条件,能够依照《广州市公共租借住宅保证方法》的有关规定请求公共租借住宅保证,依照家庭收入状况,采纳房钱减免方法分档计租。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